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落户首府

2016-06-06 07:51:25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李志刚

6月5日,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与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完成签约。该公司将投资16亿元在首府建设自主品牌汽车新疆项目,这也将填补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在疆制造领域少有。

广汽新疆项目选址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一号台地,占地约500亩,项目一期、二期总投资预计1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按照20万辆/年规模一次规划、分布实施,预计一期将达年产5万辆生产规模。

广汽是国内外一流的汽车及相关产业产、供、销及研发体系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而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则是广汽独资设立的子公司,作为广汽自 主品牌乘用车项目的实施载体,致力于生产销售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整车、发动机、零部件及汽车用品,以及汽车工程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自主品牌新疆项目是自治区党委着眼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推动新疆及首府先进制造业发展而引进的一个重大投资项 目。对此,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告诉记者,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出来,特别是连着国内国际两个大市场,有助于企业开拓 周边市场。

“新疆汽车销量中SUV车型份额很大,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将传祺SUV车型以及传祺A级轿车车型实现在疆生产。”吴松说。

广汽新疆项目是新疆和广东省加强产业援疆工作的重点项目,这也是继2012年合资品牌上海大众落户新疆后,排名前列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入驻新疆。该 项目从3月开始接洽,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经开区(头屯河区)分别成立了协调工作组,从落地协调、建设、政策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全面服务,广汽传祺(新疆) 销售有限公司也于5月中旬完成注册。

据悉,广汽传祺品牌旗下有传统汽车,更有新能源汽车,这或将填补新疆新能源乘用汽车制造领域的少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