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专访合富辉煌岳震寰:上海房价不会降下来

2016-05-30 11:00:0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黄银桥、付庆荣

“合富辉煌会通过自身这么多年企业发展沉淀的文化,成为市场上的主力存在。“对上海区域公司,总经理岳震寰提出了这样的期望。

岳震寰坦言,目前上海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其中代理业务的市场份额大概6%。“上海现在占整个集团的比重还是比较低的,还是在百位数,合富上海区域的业务还处于发展过程中。”

但毫无疑问,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以及重点一线城市,上海是一个充满吸引力和发展机会的地方。

“上海本身是地产代理服务行业的一个兵家必争之地。”但岳震寰同时也强调,在上海的竞争是比较残酷和激烈的,全国性的公司很多,在上海做起来的公司也很多,还有很多非上海的公司都要进来,包括合富辉煌也是,都想来上海争夺市场份额。

在”高手如林“的上海,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岳震寰表示,合富辉煌也一直在做调整和改变。据其介绍,如今上海合富辉煌从原来一个针对地产商的代理公司(B端服务),更多地会转向C端服务,向客户服务。

与此同时,秉承着合富辉煌”专业成就辉煌“的企业宗旨,上海公司也会往更加精细化和专业化的角度继续去努力。

在客户服务方面,岳震寰透露,上海区域从去年年初也落地了合富辉煌集团推出的金融产品——万家贷。“这是一款消费贷,目前也是以客户服务作为工作开展的方向,会根据我们客户的情况配套来做。这一块业务运营比较平稳,没有什么大起大落。”

在岳震寰看来,万家贷的推出不仅仅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是顺势而为。“上海竞争非常激烈,基本上所有的服务机构都有自己的金融服务体系。”

除了公司发展之外,岳震寰谈得最多的还有其最熟悉的上海市场。过去4月,受“325新政”影响,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为97.2万平方米,环比下滑56.1%,同比下滑21.8%,销量大幅下挫也使得上海4月住宅成交跌至去年“330新政”以来的次低。

对于这个结果,岳震寰表示,这基本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同时这也从另外一方面反映了整个上海供需市场的本质。他分析称,真正支撑前几个月,或者这段时间的购买主力还是改善型的需求,但是这次“325新政”主要是对改善型,或者异地购房的打击比较大,所以4月份开始成交量有明显的下跌。

尽管成交量出现“腰斩”,但岳震寰认为,上海成交价格不会下来,原因有三方面。排名前列个,土地价格还是持续坚挺的,因为现在面粉贵于面包了。第二个,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除了居住功能以外,它的保值增值的属性一直都存在。

“第三个,从长期来看,上海的M2数字一直是比较高的,接下来CPI等各个方面也会保持一定的幅度。从这些方面来看,只要国内房地产市场还是健康发展的,上海的价格还是会持续向上走。”

以下为观点地产新媒体对上海合富辉煌总经理岳震寰先生的专访实录:

观点地产新媒体:合富辉煌2015年整体营收是27亿,广州占比一半以上,上海的情况怎么样?

岳震寰:上海现在占整个集团的比重还是比较低的,还是在百位数,合富上海区域的业务还处于发展过程中。上海本身是地产代理服务行业的一个兵家必争之地,在上海的竞争是比较残酷和激烈的,全国性的公司很多,在上海做起来的也很多,还有很多非上海的公司都要进来,包括合富辉煌也是,都想来上海争夺市场份额。

观点地产新媒体:目前合富在上海的市场占有率大概是多少?

岳震寰:去年代理公司的份额大概在6%左右。

观点地产新媒体:一手业务以外,去年合富也有推一些金融产品。

岳震寰:有,我们集团的万家贷,这是一款消费贷,上海区域去年年初就有了。消费贷目前也是以客户服务作为工作开展的方向,会根据我们客户的情况配套来做。

观点地产新媒体:这块业务在上海运营情况怎么样?

岳震寰:这一块业务运营比较平稳,没有什么大起大落,都是我们自己的一些客户以及我们自己的代理项目。当然,从目前金融服务趋势来讲,上海竞争非常激烈,基本上所有的服务机构都有自己的金融服务体系。

观点地产新媒体:在这种竞争环境下,您觉得合富推出的万家贷相对其他机构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岳震寰:作为服务行业来讲,能够在产品同质化的情况下区分产品主要靠服务水准和服务质量,包括诚信度,帮客户解决问题有效的手段和实现的效果,在目前产品同质化严重情况下就看谁的服务做得更好,更能够帮客户解决问题。

观点地产新媒体:前段时间链家事件以后,全国四月份就开始对P2P类似的金融产品进行了清查,这会不会对合富在内的中介做这类产品造成一定的影响?

岳震寰:首先,金融产品本身没有好坏,没有好产品和坏产品这种质的问题,更多的是在服务过程中,监管能力、操作水平层面各个公司有差异。目前上海对于这方面的监管更多的是寄希望于大家提高各自的管理水平,监管水平和服务水平,通过这样的手段也把我们一些不诚信的服务淘汰,或者整顿到合格的情况。我们合富万家贷在上海比较稳定,并没有受市场大起大落的冲击。

观点地产新媒体:在您看来上海中介行业的现状怎么样?

岳震寰:有一句诗叫: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十年。目前我们整个行业都处在调整、转型、创新、升级的阶段,不可避免有部分企业因为各种利好,或者各种利空发生大起大落的现象,但是我们合富辉煌近二十年来发展一直比较平稳、健康。

观点地产新媒体:有些数据显示,“325新政”以后上海房价有所下跌,合富这边的统计数据也是这种情况吗?

岳震寰:这个基本上在大家的预料之中,“325新政”以后,4月份成交量的下跌比较明显。当然,这也从另外一方面反映了整个上海供需市场的本质。真正支撑前几个月,或者这段时间的购买主力还是改善型的需求,但是这次“325新政”主要是对改善型,或者异地购房的打击比较大,所以4月份开始成交量有明显的下跌。

观点地产新媒体:这种趋势会继续延续吗?

岳震寰:从上海的发展角度来讲,目前也处于调整阶段,包括整个城市功能的升级,整个城市总人口的控制,以及人口结构的调整,都在进行过程中。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调控政策在一段时间里面不会松开。

观点地产新媒体:有观点认为这次的新政对于偏高端项目的打击会更明显一点,您怎么看?

岳震寰:偏高端的应该没有很明显,现在受到影响比较大的是市郊改善型、刚改型,因为这类产品的购买主体新上海人占到一定的比重。我们看到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打击了以后上海的均价反而上升了,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原来低于平均价格以下的那些改善型产品的量减少了,最终导致整体的均价反而上升了。

观点地产新媒体:您觉得目前高级豪宅情况怎么样,北京已经热过一轮,上海会怎么样?

岳震寰:一线城市高端豪宅一定是稀缺资源,将来它的辐射半径不单是城市的某个板块,或者经济圈,有可能辐射的范围更广一点,再加上它又是稀缺产品,过去这一部分也比较稳定,历来调控政策对高端市场的影响都比较小。

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在土地市场价格也是一直高居不下。

岳震寰:土地市场从一段时间来看肯定还会持续上涨,从这个角度来讲高端物业的价格肯定也会保持同步稳定增长。

观点地产新媒体:杭州板块之间的分化比较严重,市区成交相对比较好,地块也卖得特别贵,周边的萧山、余杭市场没那么热,地价也没那么高,上海存在不存在这种板块之间很明显的分化?

岳震寰:上海目前板块分化现象没那么明显,上海这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和建设水平相对来讲比较平均,所以各个板块基本上同步增长。

观点地产新媒体:上海之前出过政策调整,说要增加90平方米户型的限制,这会不会存在一个问题,比如说90平方米的地价应该定位为改善型的,但是因为它是小户型,买的人会比较少?

岳震寰:如果按照我们之前的观点来看这种做法肯定有问题,比如说有一个区域本来是高端区域,他的人群对于产品需求跟这个政策有所违背。但是我们要看这个政策的细则,是不是对于每一个地方有不同的规划和控制标准,这是排名前列个。

第二个,就目前而言,整个房地产购买人群,购买习性,甚至对产品的购买需求都在发生一些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说这个政策一定会阻止什么,或者一定会帮助什么。因为现在接下来面临的80后置业,90后置业,大家的文化、观念、生活理念的不一样,可能对产品都会有转变。

观点地产新媒体:去年整个市场拿地的企业,闽系会比较疯狂一点,拿地比较激进。

岳震寰:上海是十里洋场,在闽系之前还有很多地方的企业都有组团来上海发展,这是比较普遍的。前年开始很多闽系企业来上海拿地,或者把总部和第二总部放到上海,这是企业发展的诉求。

第二个,造成这个现象也跟前几年闽系开发商海外融资渠道比较灵活有关系,所以他们敢于在上海抢地。随着国内房地产的发展和变化,可能每一段时间都会有不同的地域的企业进入上海,就像我刚才说的一样,各领风骚数十年,这几年是这几家企业,那几年是那几家企业。

观点地产新媒体: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成交,您觉得价格会降下来吗?

岳震寰:首先,价格不会下来,有几个方面的原因。排名前列个,土地价格还是持续坚挺的,因为现在面粉贵于面包了。第二个,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除了居住功能以外,它的保值增值的属性一直都存在。第三个,从长期来看,上海的M2数字一直是比较高的,接下来CPI等各个方面也会保持一定的幅度。从这些方面来看,只要国内房地产市场还是健康发展的,上海的价格还是会持续向上走。

观点地产新媒体:除了上海的“325新政”以外,旁边的苏州、南京都出了一系列限制政策,您怎么看这个?

岳震寰:这些政策还是有区别的,更多的是城市对于新增人口管理角度的不同。一线城市要控制人口,调整人口的结构和质量,二线城市要稳定人口,而且争取要吸引人口进入。三线城市是尽较大可能防止人口流失,但是这个也已经做不到了,各个城市不一样,因此所出现的限购政策不同,不管是政策的内容,还是政策力度都是不一样的。

观点地产新媒体:接下来一到两年合富对上海的发展有没有什么期待和目标?

岳震寰:排名前列个,我们整个行业正处在调整、创新、升级、改变的过程中,我们原来从一个针对地产商的代理公司,我们称这个叫B端服务,更多地会转向C端服务,向客户服务。

第二个,合富的企业宗旨是专业成就辉煌,我们会往更加精细化和专业化的角度继续去努力。

第三个,一线城市将来必将是各个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各个行业标杆、口碑、形象、价值观输出的地方,属于标杆区域。合富辉煌在这一块也会通过自身这么多年企业发展沉淀的文化,成为市场上的主力存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