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丝路号”中亚国际班列26日乌鲁木齐开行

2016-05-26 13:51:5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通讯员 贾景杰

26日凌晨2点07分,由43组、57个集装箱组成的首列“新丝路号”中亚国际班列,将满载着家用电器、服装百货和建材等货品从乌鲁木齐西站出发,约39.5小时即可抵达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较过去的班列运输时间压缩了20个小时。

据介绍,与原有“西行国际班列”相比,优化后的“新丝路号”国际班列具有“快捷、准时”的突出特点。乌鲁木齐铁路局还与海关、国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物流,“一体化”通关、报检全程品质服务。也就是说,今后零散货物可直接在铁路货场办理集散、编组、通关;客户还可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对货物进行在途信息查询。

“这次班列上有我们公司10个集装箱的百货用品,在运输时间缩短的同时,运输成本也比过去节省了1万多元。”乌鲁木齐市通亚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淑娟高兴地说。

乌鲁木齐铁路局对外合作处处长王中才介绍说,目前,“新丝路号”国际班列(乌鲁木齐—国外到达地)将按照每周一列的频率开行,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增加,班列将加大常态化运行频次。预计到7月,开行频率将增加至每周3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