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快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2016-05-26 07:58:1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姚彤

23日下午,自治区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调研组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排名前列书记、排名前列政委张春贤,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今年3月,自治区与中国民航局就促进新疆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提出编制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规划。随后,中国民航局立即成立工作组、专家 组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并两次来疆调研,多次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对接,形成了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规划阐明了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发展的总体思路、 基本原则、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根据规划,到2020年,初步形成以乌鲁木齐机场为核心“东西成扇、疆内成网、四通八达”的航线网络,旅客吞吐 量超过3200万人次,通航城市达120个以上,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突破。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起点高、专业性强,具体措施符合实际,是乌鲁木齐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行动路线图,对新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进航空事业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张春贤说,长期以来,民航局对新疆民航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举全行业之力,全方位支持。这几年也是新疆民航发展较快、社会效益较好、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的时期。张春贤就加快建设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进一步共同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共同建设好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成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是新疆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最有效的途径。航空 可以快速、便捷地突破地理制约,对核心区建设具有先行引领作用。自治区和相关行业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多方努力,共同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满足日益增 长的旅客吞吐量需要。

二、开通更多国际航线,提升航空连通度。新疆地理位置特殊,乌鲁木齐到中西南亚、俄罗斯、欧洲航线与“一带一路”战略高度契合,在国际连通上有明显 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都很巨大。要引导支持航空公司开通更多国际航线,加强市场开发和航路建设,提高欧亚航路的通行和保障能力。

三、加快吐鲁番、克拉玛依、石河子机场群建设。把解决目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相结合,围绕现有机场机位先行改造。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乌鲁木齐机场第二、第三跑道。

四、加强和发展通用航空事业。新疆面积大、空域广,是全国发展通用航空条件最优越的省区之一。要结合建设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力争把新疆打造成我国通用航空发展试点省区。

冯正霖说,编制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是民航局落实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地理环境、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中以民航为依托较具潜力的战略开发区。民航局将以 建设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为支撑和引领“一带一路”战略的先手棋,积极从国家层面推进门户枢纽机场建设,在航线资源、资金补贴,特别在中西亚国家航权、航 线准入、时刻分配、通用航空发展等方面给予新疆更大力度的政策倾斜和支持,进一步细化规划方案,率全行业支持新疆,让规划尽快实施落地,更好地改善新疆航 空条件,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学军、彭家瑞、穆铁礼甫·哈斯木、刘建新,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等参加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主持座谈会。中国民航局相关同志就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作了专题汇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