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天山公园6月1日正式迎客

2016-05-26 07:50:5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闫笑然

盼啊盼,盼了3年的市民终于可以游天山公园了,下周三(6月1日)该公园将正式开门迎客。

昨日,住在乌市团结路晨光花园小区的乌斯曼·那迪尔告诉记者:“公园开了以后,我要天天去,再也不用坐在路边树荫下了。”

78岁的乌斯曼·那迪尔从小就生活在天山公园附近。他说,这里从前是一片农业用地,种过苞谷,放过羊,有片小树林,周围还有很多荒滩,自从政府决定建公园,他一直都在盼望开园。

天山公园党支部书记李燕说,天山公园东临团结路,西临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北临新疆民族歌舞学校,南至区三建二分公司仓库北侧规划道路,建园前,是大片林地和荒地。

记者从位于团结路的大门进入,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巨大的广场,这是停车场,有近300个停车位。公园里较大的特色就是拥有原生态树林,其次是景观湖,湖水从西边沿着鹅卵石铺就的小渠一路蜿蜒而下,直达天山公园中心的景观湖。

“这里较大的特色就是原生态,漫步林间,看到的花、草、树都没有人工种植的痕迹,连猪耳朵草、刺刺花等都有,比较幽静,不像别的地方那么噪杂。”李燕说。

天山公园总工程师樊远征介绍,天山区管辖的生态绿地,周围交通便利,居住人口多,附近有几个比较大的小区,比如晨光花园、昌乐园等。2010年市委、市政府批准对这一区域进行改造建设,并命名为天山公园。

为保存原生态树林,采取“适地适种”方式,在树林周围种植了萱草、鸢尾、玉簪、蓝亚

麻、冰菊等12种宿根花卉363万株。

其实,天山公园是一个集绿色景观和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设有水上活动区、体育健身区、休闲游览区、安静休息区等区域。体育健身区有占地400多平方米的篮球场和200多平方米的门球场。

“我们这里还有徒步栈道,算是市属公园里最平缓的徒步道了,长2.5公里左右,适合老人和孩子锻炼。”李燕说。

据悉,公园于2013年开建,总面积为30.44万平方米(456.6亩,比人民公园大6.6亩)。其中,绿地面积27.8万平方米,绿化率达91.2%。

□继续阅读

景观湖设“亲水台”市民近距离嬉水

天山公园内共有4个湖,其中一个湖中心建有圆形“孤岛”,“岛”上种有花卉,远望就像湖面上的一朵大花蕊。

较大的人工景观湖面积为2.5万平方米,湖边修建有红顶原木色凉亭。湖面周围有鹅卵石堆砌的小径,水面上也建有木栈道、亲水台,市民可近距离 嬉水,湖水抽取的是地下水,清澈见底。从今年3月份注水后,不知从哪里来了几只野鸭,在此扎根还孵化出11只小鸭仔。现在十多只野鸭成了湖里“神出鬼没” 的游客,因为它们总是偶尔出现在湖面上嬉水,有时却怎么都找不到。

“这些野鸭是我们园区所有人的‘宠物’,经常跟我们玩捉迷藏。”李燕笑着说,湖边水深只有30厘米,市民可在湖边玩水嬉戏。不过湖中心的水有点深,最深处1.8米。后期,还将引种一些野生水生植物,比如睡莲、芦苇等,供市民观赏。

记者看到湖边还安放了一些长椅,市民坐在长椅上,背后是杨树林,有成群结队的鸟儿此起彼伏在歌唱,远处有流水的喧哗声,湖面上一群野鸭子自由自在地嬉戏,微风吹来,有阵阵花香,惬意如斯。

市属公园达到八个

人民公园 红山公园 水上乐园 南公园 鲤鱼山公园 植物园 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 天山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