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西外环河滩通行有新变化

2016-05-25 07:56:3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张梦雨 张波

九家湾立交桥、珠江路立交桥两处施工 驾车前往机场或南山方向建议绕行

随着上周末九家湾立交桥、珠江路立交桥陆续进入桥柱施工,本周首府西外环与河滩快速路两处施工路段双向都出现了通行“瓶颈”。为此,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市快速路大队也为驾驶员盘点了施工后出行的变化,建议您绕行“避堵”。

西外环九家湾立交段双向六车道变四车道

去机场可绕行阿勒泰路高架

“5月初开始九家湾立交桥展开改造施工,前期是辅道施工。从上周五开始由于桥柱施工,周五夜间对于西外环双向的超车道进行了围蔽。”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大队长黑跃东向记者介绍,如此一来西外环这一路段从双向六车道变成了双向四车道,形成了一个通行节点。

记者了解到,西外环本周一早高峰出现了延迟结束的情况,车辆排队缓慢通行,从早上9点一直到11点才恢复正常通行。

据悉,在进入施工区域提前20米左右的地方, 施工方已经设立好施工提示标志,驾驶员需要提前减速慢行,而最左侧超车道的车辆需要变更车道。为此交警部门也特别提示广大驾驶员,在经过施工区域时不要随 意变更车道,注意保持车距,一旦发生刮擦或者追尾,责任比较明确,请及时拍照取证后撤离现场,就近前往市区任何一处快速理赔处理点进行处理即可,无需专门 前往快速路交警大队。由于施工区域目前只有两条车道,一旦发生事故如双方不及时撤离现场,就可能导致后方出现大面积排队。

由于施工计划持续一个月,为此快速路交警大队建议,近期前往机场的车辆可选择从阿勒泰路高架进入机场高速,而从昌吉方向前往市区的车辆也可以从机场高速直行进入阿勒泰路高架,避开西外环施工路段。

珠江路桥南河滩超车道围蔽

周末前往南山车辆较好能错峰出行

5月22日凌晨起,伴随着珠江路立交桥改造工程进入新的施工阶段,河滩主道珠江路桥南位置双向超车道都进行了围蔽施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滩快速路珠江路桥南路段为双向四车道,而在施工区域施工方对于超车道进行了围蔽,在辅道位置进行了拓宽。车辆途经施工路段的时候需要从慢车道直行或者向右侧借拓宽道路通行才能经过。这样的围蔽施工北向南方向100米的位置共有两处。

据河滩路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施工带来的通行新变化,周一早高峰不少驾驶员都明显不适应,而快车道的围蔽施工让很多车辆都要变更车道后借拓宽道路通行,如此一来通行能力有所降低。”

记者了解到,这一阶段的施工将实施到今年8月 底。为此,快速路交警大队在早晚高峰都安排警力在施工路段进行疏导,而燕北立交桥和广汇立交桥也安排了民警提前对进入施工路段的车辆进行疏导和提示,需要 驾驶员特别注意的是,在施工路段请提前变更右侧车道,途经施工路段时不要随意变道插队以免发生刮擦。

虽然施工路段位于城南,日常车流量并没有主城区内的人民路立交桥、华凌立交桥那么大,但是周末期间不少自驾游车辆将通过河滩快速路往南山等旅游景区,因此交警部门预计该路段周末将迎来车流高峰。

为了避免周末车辆集中出行在施工路段出现排 队,交警建议沙区居民可以从市区的仓房沟路前往燕北桥,然后避开施工路段北向南进入河滩快速路;新市区河滩路以西、头区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从乌奎连接线绕 行前往南山方向,而水区和天山区的车辆则继续就近选择河滩快速路,返程期间也可以选择以上绕行线路。

交警建议选择河滩快速路前往南山方向的车辆较好能够在周末错峰出行,比如早上提前出城,避开10点以后的车流高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