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地税局再添新举措 契税缴纳期延至“两证”前

2016-05-25 07:47:59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李宁艳 徐其河 姜新平

今后,新疆各族纳税人在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前缴纳契税即可,这是自治区地税局推出的一项便民新举措。

5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地税局了解到,5月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发布了关于明确契税纳税期限的公告,将纳税人购买签订土地、房屋权属合同 之日起10日内办理契税纳税申报,明确为办理土地、房屋权属变更登记手续之前缴纳契税税款。这是自治区地税局春风便民行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项 便民举措。

此前,新疆各族纳税人在签订购房合同10日内需缴纳契税,逾期则要缴纳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如今,在办理房产证、土地证手续前缴纳契税即可。

目前,乌鲁木齐市地税局排名前列分局已执行这一利好政策,在契税大厅内张贴了公告并告知纳税人,6月9日至12日举办的2016年乌鲁木齐夏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期间购买新建住宅的纳税人缴纳契税的办理时间,也可享受到这一便民政策。

乌鲁木齐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告消除了购买房屋因签订预售合同到房屋交付使用时间过长、以及办理备案登记不及时逾期缴纳契税产生的滞纳金;因合同面积与房产证面积不一致形成大量小额补退税,从而减轻纳税人负担和办理退补税带来的不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