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西虹西路中泰化学家属院车主愁:小区夜里禁停

2016-05-24 08:15:5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吴佩涵

物业说:“老人多,曾发生120车进不来的情况”

在乌市西虹西路中泰化学家属院,一到晚上12点,车主们都会把车开出来,或停到门前桥下,或停在隔壁小区……院子里空荡荡的,没有一辆车。“物业 规定晚上不准停车,虽说是为了安全着想,可是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太不方便了,晚上就像打游击战一样,到处找车位停车。”5月19日,市民赵先生拨打晨报热 线反映。

5月21日,中泰化学家属院,大门口门禁处贴着禁止夜间停车的通知。亚心网记者谢鹏摄 

中泰化学家属院建于1985年,住户基本是中 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的退休职工。2011年,赵先生在12号楼买了一套房子,可有了房子晚上没地方停车,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据了解,只要白天进中泰化 学家属院的车辆全部免费停靠,但晚上12点后院内不能有车,多年来有车的业主将车停放在西山高架桥下,或者停在附近的小区里。

“我每天晚上8点半回到家,这时候能抢上桥下 免费停车位是较好的,如果抢不上就只能去隔壁156队家属院或者华美·博奥小区停车,要么停在对面农业银行停车场,基本上停一晚上交10块钱。”赵先生 说,“对于停车的这个制度,物业此前问过业主,结论是大部分业主同意夜间不准停车,可是业主大部分是老人,他们没有车,体会不到我们的困难,我认为这个规 定不够合理。”

当天19时,记者来到中泰化学家属院,在大门 口的门禁处张贴着“院内晚12点以后禁止停车”的通知。家属院道路宽约5米,此时院内共停有6辆车。院内有一所幼儿园,在小操场里和健身器材旁锻炼的多为 老年人,记者采访了3位正在停车的市民,他们表示知道这个规定,不会把车停在这里。

通过走访发现,小区内绝大多数是本单位退休职工,还有一部分上班的职工表示每天都有班车接送,家中并没有买车。“这里是老职工家属院,有停车需求的大多不是本单位的人但买了这里的房子,对于他们来说停车确实是个问题。”住户黄先生说。

中泰小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出台这个规定主要是因为小区里老年人多,道路窄不具备停车条件,为了规范管理下发此通知,并已执行多年,除了特殊情况向物业申请晚上停车,其余情况都不能停。

若夜里12点前还不将车开出院子,将电话提醒车主,若一直不开走,就会锁车。

“以前,家属院里的车停得乱七八糟的,有的停在消防通道里,有时甚至连过个人都费劲。”工作人员说,“曾经发生过多次老人突发病,120车进不去,甚至连担架都过不去的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共15栋楼639户居 民,其中百分之九十是退休职工,因为在院内停车不收费,所以具体小区车辆数目并未统计,估约60辆。“2014年我们挨家挨户统计过住户的意见,绝大多数 老年人都不同意停车,我也住在这个小区里,自己办了一张隔壁小区一个月64元的停车卡。

住户还可以将车停在高架桥下的免费停车场,约有100多个停车位,或者停在周边小区里。”工作人员说。

□七嘴八舌

希望将空地规范成停车场

●反对:应禁止白天停车居民刘先生:为老人安全考虑,禁停我同意,但目前禁停的时间段搞“反”了,应该规定每天9时至22时禁停,因为白天才是老人主要的活动时间段。

62岁的张先生:虽然我们老人不开车,但是儿子有车,晚上住这儿停车是个问题。小区幼儿园旁边有一块小空地,应该可以停30辆车,要是能规范管理,可以考虑建一个停车场。

●支持:小区道路畅通了家住9号楼的71岁的孙先生:我认为这个规定特别好。小区本来路就窄,以前一到下午车就停满了,连散步的地方都没有,车来车往的特别不安全,现在安全多了,道路畅通人心里也舒服。

65岁的张女士:我们人老了,身体也不如以前,院子里曾经因为120车进不来,耽误了一些老人的治疗时间,我们不希望再发生这样的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