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三条铁路项目8月底前开建

2016-05-23 08:04:1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曹华

自治区今年将力争今8月底前开工建设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博州支线铁路、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等3个铁路项目。5月17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据了解,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博州支线铁路、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铁路被列入今年国家45个重点铁路新开工项目,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 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自治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此次推进会,并与参会各单位就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项目前期工 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晨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项目一期工程百口泉至铁厂沟镇段已于2014年4月11日开建,今年计划开建二期工程铁厂沟镇至巴克 图段。博州支线铁路项目日前可研报告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审查,4月已经启动了拆迁程序,该项目总长度50.32公里,较高设计时速达160公里/时,总投 资14.48亿元,计划今年8月动工,2018年建成试运行。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工程总长度16.07公里,估算投资总额5.4亿元,该工程的建 设,将使南疆线与兰新客运专线紧紧相连,极大地缩短了南北疆旅客往来出行时间。目前该项目可研审查已通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