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平顶山昔日垃圾场变身小游园

2016-05-23 07:57:41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梁淑芳

高低错落的各种花草、曲径通幽的鹅卵石小路、造型别致的休闲凉亭……昔日杂草丛生的垃圾场,如今变身美丽的小游园。这是5月20日记者在平顶山社区看到新南街小游园的一幕。

当日,我市召开“城中村、背街小巷和无人管理院落”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来自市文明办、爱卫办以及各区县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交流,取长补短,整治提升环境面貌。

平顶山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区域,经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以前这里垃圾遍地,平时大家从此处经过时都捂着鼻子快步走过。亲戚来了一次,不会再来。”平顶山社区居民努尔?亚生说,现在好了,亲戚来了都不想回去了。

新南街小游园是沙区2015年完成的20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项目,街边新建的小游园占地面积150平方米。

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助理调研员高永强用手机不停地拍着街区。他说,小游园、儿童游乐场、科普示范街都是很好的城中村改造的做法,值得借鉴学习。

市委常委张爱华对平顶山社区在内的背街小巷治理以及无人管理院落整治效果给予了肯定。

她说,我市环境整治工作正在由主干道向城中村、背街小巷和无人管理院落全面延伸,通过整治,将进一步完善这些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绿地面积,落实各项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为各族市民呈现更精细、更全面、更高品质的环境整治效果。

当日,市政协副主席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参加观摩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