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疆排名前列“医养结合”养老社区落户白鸟湖

2016-05-23 07:56:41 来源: 新疆网 作者:贾梦妍 杨媛媛

昨日,新疆排名前列大型养老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维泰养老社区在白鸟湖新区开工奠基。这意味着我市除了传统的养老院、敬老院外,又增一养老新方式。

与传统养老院相比,养老社区是以社区文化为内核的一种全新养老方式,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平说,该项目就是这样一个集居家式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为一体的养老综合体,预计明年年底竣工,可容纳2000余名老人享养老服务。

该社区建成后既有能够销售的住宅,也有能租住的住宅和公寓,让老年人有多种选择。其中还有主要针对半失能和失能老人的养护楼,有医疗机构的介入及全方位的护 理和服务。相对普通的养老机构,智能化特点也更为突出,比如24小时红外线监控及可与120、物业联动的紧急呼叫系统,给予老人更多的保障。

“养老社区的一切产品、设施都是为了实现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张爱平说。

截至2014年底,首府常住户籍老人已达38.48万人,占常住户籍总人数的14.91%。不断增长的老龄人口对养老产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

据了解,维泰养老社区计划投资8.6亿元,占地115亩,总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适老住宅、家庭公寓、养护楼、社区医院以及近万平方米的老年活动中心。其中老年活动中心包括餐饮中心、老年大学、图书阅览室、室内游泳馆、健康管理中心等。

副市长马宏伟说,养老社区的规划建设体现了现代养老服务的发展趋势,是促进社会福利事业产业化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