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营改增”后房产交易业务激增

2016-05-20 08:12:1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晨 李逸涵

“营改增”全面铺开后,受房市回暖影响,近两周房地产交易量激增,前往乌鲁木齐市地税局排名前列分局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数量暴涨。目前,该局已全面启动应急预案,较大限度地减少纳税人办理业务等候时间。

5月16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地税局排名前列分局办税服务大厅内人头攒动,大厅内14个业务窗口全开,但休息区和填单区依然座无虚席。不少纳税人还站在休息区附近等待,靠近大门的问询台附近,也围满了咨询业务的纳税人。

据了解,前往该局办理房地产涉税业务的纳税人,从早晨8时许就排起了长队等待叫号。针对此情况,该局及时实施了应急预案,在大厅14个窗口全开的基 础上,每天提前至9点开始发放号码,大厅窗口人员提前至9点半准时到岗叫号,午休时间轮换吃饭,保证业务不停办。拿号偏后的纳税人,可以离开大厅办理其他 事物,在预估时间返回办税大厅即可。该局实行“不办结、不下班”工作方式,只要是持有当天号码的纳税人,即便错过了叫号,也可在当天完成业务办理,让纳税 人不跑冤枉路,尽较大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为更大限度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乌鲁木齐市地税局从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及达坂城区地税局中,临时调派了10名业务骨干,预计下周将结束培训正式上岗。届时,一分局办税服务大厅的业务窗口,将从14个增加到19个,进一步减轻大厅业务办理压力。

“营改增”实施后,乌鲁木齐市地税局一分局开始代征房地产增值税。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实施代征的近两周中,该局七种二手房交易方 式全部在实际征收中运行顺畅。同时,该局力推“边征收、边宣传、边调试”的工作模式,强化流动导税、领导值班等纳税服务工作,局领导、税政部门深入和紧紧 盯住征管一线,确保完成“营改增”各项工作任务,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5月1日至15日,一分局通过预约等方式共办理房产交易业务4170笔,其中存量房税收业务1891笔,增量房业务1936笔,土地交易343笔; 开具增值税发票54份,发票金额971万元。增量房业务征收契税2696.90万元,减免契税1566.45万元;土地业务征收契税5.99万元;存量房 业务征收契税956.16万元,减免890.37万元;征收增值税238.72万元,减免2838.82万元。存量房平均单笔契税0.51万元,减免 0.47万元;增值税0.13万元,减免1.5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