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天山公园下月迎客

2016-05-20 07:48:38 来源: 新疆网

天山公园下月迎客

占地30.44万平方米 市民可免费入园

乌鲁木齐市天山公园人工湖边种植了几十种乔灌木并摆放了花卉,提升景观造型。(记者刘志龙摄)

经过三年分期建设,占地近31万平方米的天山公园将于6月1日正式迎客。这也是乌鲁木齐市的第八个市级公园。

昨日,记者从天山公园获悉,从今年6月1日起,市民可免费入园游玩。

天山公园党支部书记李燕介绍,天山公园东临团结路,西临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北临新疆民族歌舞学校,南至区三建二分公司仓库北侧规划道路,于2013年开始建设,建设总面积为30.44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27.8万平方米,绿化率达91.2%。

天山公园总工程师樊远征说,在公园的建设过程中,不仅保留了原有的植被,还加大了绿化建设。目前,天山公园内种植云杉、樟子松、夏橡等30种乔木4782株,连翘、丁香、水蜡等灌木12种51.09万株,萱草、鸢尾、玉簪等宿根花卉12种363万株。

据了解,天山公园的规划位置以前是天山区管辖的生态绿地,周围交通便利,居住人口多。2010年市委市政府批准对这一区域进行改造建设,并将其园命名为天山公园,就是为了还绿于民,为百姓营造更好的娱乐休闲场地。

除下月新开放的天山公园外,目前我市市属公园还有人民公园、红山公园、水上乐园、南公园、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鲤鱼山公园、植物园。

继续阅读

乌鲁木齐市天山公园示意图。

5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公园,一只麻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在人工湖“游玩”。(记者刘志龙摄)

天山公园有两个入口

6月1日正式开园的天山公园开园时间定为每天7:30—22:30。设置两处入口,一处位于团结路(晨光花园小区对面),一处位于延安路(65中附近),市民可乘坐21路、915路、920路等公交车前往。

为了方便游人停车,入口处均设有一个停车场,可提供近300个停车位。

目前市级七大公园中,除天山野生动物园远离市区,其它公园均在市区。

按照“一园一品”进行定位,红山公园是观赏性公园,人民公园是文化休闲公园,水上乐园是以娱乐为主的娱乐胜地公园,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是集动物保护、科普、研究、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主题公园,植物园是专业的植物观赏公园,南公园和鲤鱼山公园为休闲娱乐公园。

乌鲁木齐城区内除上述市级公园外,还有延安公园、体育公园、水磨沟公园、儿童公园等各区县自行管理的区属公园。

人工湖景色宜人

除各类乔灌木、花卉、树木增加层次感外,园区内还有5处水面。其中,入口不远处2.5万平方米的人工湖为面积较大的一处。湖边修建有一个红顶原木色的凉亭,四周有用鹅卵石堆砌而成的小径,水面上也建有木栈道、亲水台。后期,水面周围还将被陆续植入睡莲、芦苇等。

天山公园党支部书记李燕说,在天山公园的整体规划计划中,除了注重打造园区内宜人的景色外,更注重功能性建设。公园内设置有人行道和深入林地景点区的游览步行道,园内设百余个坐凳,设置3处公共厕所,垃圾箱、垃圾桶各100多个。

根据2009年市林业局(园林管理局)提出“一园一品”的城市园林思路,天山公园是一座集绿色景观和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设有水上活动区、 体育健身区、休闲游览区、安静休息区等不同区域。目前,园内体育健身区占地400多平方米的篮球场及200多平方米的门球场建设也即将进入尾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