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华裔留学生1.57亿购温哥华最贵豪宅,钱从何来?

2016-05-16 16:14:44 来源: 新京报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巨额资金的“来龙去脉”,特别比疑团重重的“最牛华裔学生”故事,要精彩一千倍、一万倍。

这两天,一个华裔学生的举动引发了海内外舆论关注。这名留学生(周天宇,音译Tian Yu Zhou)花了3110万加元(约合1.57亿元人民币),在加拿大豪购原属CANACCORD投资公司创始人彼得·布朗的温哥华最贵豪宅,其中向银行按 揭贷款990万加元,其余均为一次性付清。

消息传出后,本已因房价不断飙升被评为“加拿大住房可负担性最差城市”的温哥华及所属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卑诗省),一片惊愕和愤怒之声。 被高房价和“华人哄抬大温房价”传闻激怒的当地人,纷纷重弹“外籍人士限购”、“征收空置税”等老调,一贯对这些意见持谨慎的省长简蕙芝也感受到强大压 力,在媒体集中报道“最牛华裔学生”事件当天,在首都渥太华呼吁联邦政府协助加强对房地产交易的跟踪监控,而省政府则在日前要求该省房地产买家6月起购房 时申报国籍。

但详细分析“最牛华裔学生”的购房信息,不难发现某些蹊跷。

据报道,该豪宅“纸面上”的购房者其实有两人,一个是如今名震中外的“最牛学生”周天宇,占该物业权益比高达99%,另一个是登记为“商人”的 冯翠(音译Cuie Feng),占物业权益比1%。耐人寻味的是,“大业主”周天宇被质疑“不具备负担能力”,而神秘的冯翠却在今年被评估拥有2560万加元的总资产。虑及 经济承担力,那笔990万加元巨额房贷的合资格申请者,只能是后者,而非周天宇。

近期大温哥华地区房价频频异动,成交量、成交价格走势很热。而卑诗省是加拿大平均工资较低、物价较高的省区,当地人住房负担能力有限,支持大成交量的资金和买家,多来自境外。问题是,钱从哪里来?

许多分析已指出,尽管“中国买家炒热温哥华房地产”说法盛极一时,但这并无有说服力的数据佐证。有熟悉温哥华房地产行情的业内朋友指出,大温房 地产背后推动资金“水很深”,既有包括海外豪客带进来的游资,也有加拿大当地金融机构违规“放水”增加的泡沫。还有人言之凿凿,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 也被某些金融机构利用,将之包装成可做1:10“放大盘”的杠杆项目,改头换面投资到温哥华房地产中来。这些资金中,究竟有几分白几分黑,只有天知道。

在“最牛华裔学生”事件上,周天宇是真实的业主,还是不过拿人好处费替人“顶缸”的“人头”,也至今存疑。

如今大温哥华居民对此已近乎忍无可忍,但个中冷静者也知道,光着急开药却不掌握病情是不管用的,实质上,前任哈珀政府和现任杜鲁多政府都曾信誓 旦旦要拿出50万加元预算,去“彻查”加拿大房地产资金来源问题,可50万加元在目前大温哥华地区标准独立屋均价破百万加元的情况下,连买半幢都够呛。

加拿大方面试图弄清涌入本地房地产之外来资金的“来龙”,已遇到困难,那中国呢?

中国应设法从另一端,即涌入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中国资金之“去脉”,设法理出头绪,这不仅有助于弄清是否有“黑钱”或不当得利涌出国境,也有助于正本清源,保护合法出入中国的资金和财产,保护在海外本分度日、遵纪守法的大多数华人华侨的声誉和利益。

相信每个人都有兴趣,看到这些涌入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巨额资金的“来龙去脉”——这特别比疑团重重的“最牛华裔学生”故事,要精彩一千倍、一万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