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发改委批建成都新机场 项目总投资718.6亿元

2016-04-27 13:12:5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4月2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通知称,同意建设成都新机场,项目总投资718.64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国家发改委对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提交的成都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作了批复,称同意建设成都新机场,工程按照202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

项目建设“两纵一横”三条跑道,东、西跑道间距2400米,其中,西跑道按4F标准设计,跑道长4000米、宽60米;东跑道按4E标准设计,跑道 长3200米、宽45米;北跑道按4E标准设计,跑道长3800米、宽45米,相应建设滑行道和联络道系统。东、西跑道主降方向设置Ⅲ类精密进近灯光系 统,次降方向设置Ⅰ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建设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202个机位的站坪、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17万平方米的停车楼以及货运、 机务维修、消防救援、辅助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建设供电、给排水、供热、供气等设施。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过往报道,在2015年1月23日就有消息称,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已正式下发文件,同意建设成都新机场。

据了解,成都是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中国第四航空枢纽。相关信息显示,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能力将在2017年达到饱和,而受空域、环保、土地等多因素制约,双流机场原址已无法继续扩建。在此背景下,四川省于三年前启动成都新机场的规划选址等工作。

据称,新机场位于简阳市芦葭镇附近,距离成都市中心51.5公里,机场性质为区域枢纽机场。彼时,成都市交委曾表示,前往位于简阳市芦葭镇的成都新 机场,未来将有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三种出行选择,实现从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至新机场30分钟左右可达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