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楼市315系列一:遍地"学区房"坑苦购房者

2016-03-07 18:53: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军军

近年来,随着乌鲁木齐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外扩大势所趋,未来将有大量的人口疏散到外围居住组团。借机许多开发商纷纷“傍名校”,引进名校、合作办学、分指标入学等宣传口号屡见不鲜。然而,这种单方面的承诺,多是维持到交房之前。销售成功之后,名校便渐行渐远。

遍地“学区房” 坑苦购房者

“买房入名校,就读兵团二中。”位于青湖开发区的金科廊桥水乡楼盘销售宣传海报上,兵团二中学校最为引人注目。

在2015年8月,金科股份全额出资与兵团二中打造兵团二中金科实验中学。紧随其后,周边楼盘纷纷打出“买房读兵二”的广告。对此金科公开声明兵团二中金科实验中学在大量接收金科股份旗下项目业主子女入读外,其他一律面向全疆招收优质生源,并不划分学区房。因为重点中学是面向全疆招生的,其分数线往往要高出普通中学很多。也就是说,重点中学不分划分招生,这就不存在“学区”的概念。重点中学是不划学区的,只有普通中学才会划学区。

编辑调查发现,在乌鲁木齐市,与上述周边楼盘一样借机大打教育牌者可以用遍地皆是来形容。这些楼盘以买房入名校为宣传噱头,在吸引购房者眼球的同时,不断将房价推高,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东路某楼盘便是如此。

该楼盘在广告宣传过程中,将自治区重点高中八中拉出来,作为销售优势的排名前列条。这只是宣传的一种手段,学区的划分是要看政府部门,不是开发商说了算”有业主这样说。

买房入读名校,很多业主都抱着这样的目标。然而,业主真能如开发商承诺的那样,送孩子就读名校吗?编辑通过多方调查找到了答案——基本上不能。

乌市每年学区的划分要考虑到当年学校的招生规模、片区人口分布等多方面因素。每年入学人数要发生变化,学区就相应进行调整,学区调整按街(巷)区成片成块进行。对于无法按街(巷)区调整的,根据乘车路线和门牌号做出调整,以方便学生就近入学。学校没有权利划定自己的学区,开发商更不可能有决定权。所谓被炒作的学区房,并不具备保险系数。

买房当心被学区广告忽悠

学区房“高温”,一方面是因为乌鲁木齐城市发展的原因,具备优秀师资资源的好学校多分布在传统主城区,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城市框架的拉大,学区房需求市场巨大。另一方面是部分家长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的心理。

在巨大利益与市场面前,开发商会通过各种渠道花大价钱为自己的“学区楼盘”吆喝,在“学区房”上做足文章。对于业主能否享受到“学区房”的待遇,能否兑现自身的承诺却不太重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在于,很多时候经济开发比政府规划提前,最终导致一些新建楼盘周边的教育资源匮乏。解决好了教育问题,也就解决了业主的大问题。购房者要仔细分辨,一些开发商或许由于实力和资金原因,最终会无法达到卖房时的许诺。

继续阅读

《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2月1日起施行 售楼广告禁止承诺学区房

从2月1日开始,这些曾经在售楼广告中频繁出现的话不能再使用了。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规定中明确,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售楼不能“捆绑”名校和户口了。

多校划片为“学区房”降温

前不久,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