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宏伟:楼市契税新政出台 房企不要恋战

2016-02-22 13:13:2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楼市契税新政”背后的房企机会,不要恋战,抓住跑量去库存的“窗口期”。

2014年下半年以来,尽管大部分城市限购政策取消、330新政出台、财政部契税新政出台、各地方政府也在发布“救市”措施、央行已经累计六次降息 五次降准,货币政策宽松与楼市相关的各种政策层面的利好纷沓而至,但是,这些政策的效果都是短期的,并不代表未来楼市基本面会一直持续回升,不代表未来问 题会越来越少。

楼市“救市”政策越频发,反而说明当前经济形势依赖楼市越严重,中国未来的楼市形势越严峻,未来楼市面临的问题越多,未来仍然会隐藏更多的市场风险。

对于房企来讲,财政部新政之后,首先应积极调整推盘节奏,把控好契税新政、六次降息五次降准等政策面给予的跑量去库存的“窗口期”,增加2016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在全年的比例,防止市场环境在下半年出现变化而导致企业被动推盘的局面;

其次,对于非一线城市来讲,调整并优化库存结构,积极去库存,无论是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还是90平方米以上的首次改善项目或置换型项目,不要 恋战,不要期待房价再次快速大幅上涨,或继续博弈市场,即使市场具备涨价条件也不要捂盘惜售,二是想方设法尽快实现销售业绩回升。

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从楼市大趋势来看,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从供求基本面来看已基本平衡,市场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捂盘惜售的结果只能是错过放 量的“窗口期”,错过企业扭转局面的机会;二是,去年“330新政”以来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价的回升主要是过去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以及由于需求的 集中释放而带来的市场需求的透支,如果房企据此以为未来楼市一直会保持这样的量价走势,那其实就是对于市场的误判,就极有可能在未来市场出现变化之时陷入 被动局面。

从本轮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新政会促使新一轮需求的释放和透支,待本轮市场需求在今年上半年集中释放完毕之时,下一轮市场的阶段性调整也就来临了。笔 者认为,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楼市的量价齐升最多持续到今年上半年,也就是说, 2016年下半年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届时,如果企业没有在今年上半年做到“未雨绸缪”,那么,房企就有可能会因此陷入被动推盘的局 面,企业的资金面也会因此遇到问题。

第三,通过调整企业城市布局,优化储备项目结构,在产品设计上合理配置90平方米以下和90平方米以上的产品比例,降低企业运营风险。

张宏伟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