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周小川:没听说央行要提高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2016-02-22 12:36:2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2月19日,据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回应媒体提出的有关央行拟提高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一事时表示:“没听说这事”。

据了解,央行也正在准备就此传闻作出官方回应,具体回应内容将于19日稍晚发出。

虽然央行方面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但有关央行拟提高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已引起各方关注。对此,民生证券固定收益部门研究员分析称,宏观审慎体系下对投放信贷过快的银行进行的惩罚措施,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收紧,但继续宽松概率下降。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前央行曾在网站上公告,自2016年起将现有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和合意贷款管理机制“升级”为“宏观审慎评估体系”。金融机构的资本和杠杆情况、资产负债情况、流动性、定价行为、资产质量、外债风险、信贷政策执行七大方面均被纳入评估范畴。

资料显示,2016年1月份,中国M2(广义货币)、新增人民币贷款与社会融资规模大超预期。其中,M2同比增速创19个月新高,新增人民币贷款2.51万亿创历史纪录。

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42万亿元,环比上月增1.61万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1.37万亿元。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大增主要来源于新增人民币贷款,增至2.51万亿元,预估中值为1.9万亿元。

据此,标普也发布较新声明称,因低利率和公司举债促使债务激增,中国债务与GDP占比已攀升至232%,中国面临系统性风险,评级面临潜在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