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2015-10-30 19:0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无疑成为本周全球关注的焦点,当晚美联储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然而政策声明中暗示12月加息以及声明中取消了外部环境以及中国经济风险的话语令市场兴奋,短时间内金价跳水30美元至1152美元每盎司。

那么中国的经济风险是什么,缘何会对全球少有的超级大国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呢?首先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较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中美之间荣辱与共在经济上得以体现。年内中国央行连续降息降准以及人民币对美元的离岸汇率的持续走低,实际上在变相的帮助美元“加息”,倘若美国再加息,那么无疑将美中之间的贸易逆差继续扩大,这显然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其次,年中全球股市动荡,中国股市尤为明显,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的动荡表明全球经济复苏的脚步仍旧沉重,以中巴俄印为首的新兴经济体,经济发展速度大幅回落,美国难以在如今全球一体化的大环境下独善其身。

反观中国,当全球经济活动活跃的时候,中国人民凭借辛勤劳动创造出大量的“中国制造”远销海外,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在全球经济活动萧条的时期,中国的制造业遭受灭顶打击,出口受阻,只能增加内需。然而内需的增长点受到人口的影响,并没有较大的成效。首先我国目前处于老龄化社会,一个家庭要担负四个老人的养老,养老金的缺口让社会缺乏安全感,老人们更多的是将钱存入银行以备不时之需,甚至反哺去补贴子女的家庭开支。而中青年一代,上有老下有小,收入中用于生活消费的比例也处于较低的水平,更多的钱是拿来预留未来的养老,医疗以及子女教育的开支。而年轻人因为生活压力较大,大多选择晚婚晚育甚至丁克等生活方式,使得中国未来将面临更为沉重的人口老龄压力。双独二孩,单独二孩,至现在全面放开二胎,中国的人口政策更是从立足当前考虑长远的角度出发,对于未来经济的增长势必产生推动。

再回来了解一下美国的货币政策。简言之,美国的货币政策就是通过金融手段,把世界各国锁创造的财富攞为己有。其手段就是通过货币的扩张和收缩,利用汇率的变动去洗劫他国的财富。然而当雷曼倒闭引发金融海啸之后扩散至全球,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危机导致美国的金融泡沫被刺破,而传统的制造业并没有复苏的情况下,美国只能采取天量印钞的方式去挽救岌岌可危的经济。当前美国虽然数据表现上反应出正处于经济复苏的道路上,然而更深层次的问题并未被提及,比如美国的就业状况在不断的改善,失业率节节降低,然而收入水平并未得到提升,说明就业岗位更多的是低收入岗位,而高收入岗位并没有得到改善,国民手中的钱可用于消费的比例极为有限,对于经济的增长贡献不足。那么加息可以尽快的帮助海外的资本回流,当资本扩张回流完毕,完成一轮对他国的财富洗劫。同时资本回流之后,可以对于本国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那么当加息之后会发生什么呢,首先加息之后肯定推动美元的升值,这个时候所有的非美货币以及大宗商品将会因为美元的升值而被打压。而加息周期进入一定阶段之后,美国的经济发展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推动其价格的上涨。

那么这些对于我们有什么影响呢?当然有,作为一个投资者,掌握政策的变化对于市场的影响的规律之后,肯定不会错过这样的投资机会,即美国加息周期开始之后做空美元的对手货币和大宗商品,等待美国经济完全复苏并发展之后再去做多大宗商品,通过价格的变化我们去赚取差价,获得投资回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