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冶集团张兆祥:处理多地产项目 集中力量做事

2015-10-09 11:59:5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杜冉乐

几个月前,中冶南京地王1号地块分拆出11个小块,以逾45亿元卖给上海证大,但这仅是该地块被分拆的开端。

近日,该地块再次传出被分拆转让的消息,且增值不菲。

如今,深化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已然落地。中冶作为央企阵营中的一支劲旅,其转让旗下房地产项目,有何真实意图?对未来房地产运作又有何新的看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近日采访了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总裁张兆祥。

NBD:我们了解到,上海产权交易所近期挂牌转让中冶南京临江御景地产项目公司股权及债权。您对此如何看?

张兆祥:那是我们整个计划的一部分。

NBD:什么样的整体计划?是不是分拆南京地王地块?

张兆祥:按照我们计划在做的一个,那个只是一小块。

NBD:南京临江御景的资产24.27亿元,负债24.07亿元,这个负债较高,负债是从哪里来的?

张兆祥:负债是项目公司借款,主要是购买土地所致。

NBD:南京临江御景地产项目公司注册才1个多月,但资产增值了9.4亿元,这个增值应是土地增值吧?

张兆祥:增值很多也会在评估中体现这些事儿,这会按照市场价来合理做这些事。

NBD:在这个项目转让之外,我们也看到中冶在几个产权交易所集中挂牌转让其他多个项目公司股权等。您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张兆祥:我们在那个范围做一些调整,有一部分项目就直接转让了。我们要集中力量做一些事,还有一部分采取转让与合作的方式。

NBD:目前,中冶集团旗下有中冶置业、中冶天工等多个房地产运作平台和品牌,在央企地产大整合的背景下,中冶有什么新的思路?

张兆祥:我们现在已经向中冶置业集中,过去留下的多个地产项目平台都在逐步处理,正在提倡“做专”。

NBD:中冶作为建筑基建、地产等多元化企业集团,未来地产在集团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未来地产业务布局有何新趋势?

张兆祥:房地产仍然是我们重点发展的一个方面,当然我们会关注有价值的一些地区,像天津、珠海等比较有潜力的地区,也在逐步做一些地域性调整,而一些房地产明显过剩的地方,我们也在逐步退出或减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