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商品住房缴纳契税超1%部分以补贴给予奖励

2015-09-14 16:37:1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近日,《沈阳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实施细则出台。《通知》规定,自2015年5月6日起至2016年5月5日期间,居民购买沈阳市普通商品住房,办理了合同备案并缴纳了契税,其缴纳契税超过1%的部分,由市、区两级财政以补贴的形式给予奖励。

根据资料,沈阳市政府办公厅于2015年5月6日下发了《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目前,该通知的实施细则已起草完毕,市房产局 与市财政局、市地税局会签工作完成。购房人只要持身份证件、房证和契税完税证,到缴纳契税、办理房产证的市区各级房产交易大厅契税补贴审核窗口,即可申领 补贴款。

目前,沈阳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90平方米及其以下的需缴纳1%契税,90平方米至168平方米的需缴纳1.5%契税;购买非首套普通商品住房90平方米及其以下的需缴纳1.5%契税,90平方米至168平方米的需缴纳3%契税。

据媒体报道,按照此次补贴奖励政策,自2015年5月6日起至2016年5月5日期间,市民购买住房,相当于少缴纳0.5%或2%的契税。以一套房价100万元的住房计算,最少可省下5000元,最多可省下2万元。

根据资料,9月5日,辽宁省政府出台新的七条政策和措施,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第三条是调整普通商品住 房认定标准,具体调整为:容积率1.0以上、单套总价2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政策执行期限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 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