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资源地产周复:机会与挑战并存 苦练内功很重要

2015-08-26 12:01: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军军

乌鲁木齐新资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复

随着万科进驻,通嘉落子,城建布局……几乎是在同一段时间,以以上企业为代表的十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在乌鲁木齐城北跑马圈地,让这个原本沉寂的区域,一夜之间光芒万丈。8月18日,由乌鲁木齐新资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福泰雅居正式对外开放,全疆认筹。对于福泰雅居来说这是机遇与挑战,如何在这么多房企中成功突围?本期搜狐焦点网乌鲁木齐站“高端访谈”走近新资源地产总经理周复,聆听来自福泰雅居的声音。

编辑:目前福泰雅居的进度如何了?

项目预计9月能拿到预售许可证,按照我们的计划是年底多层封顶,高层建设在10层左右,如果工程进度顺利,明年年底就能交工。

编辑:8月18日,福泰雅居项目正式对外开放全城认筹,您对福泰雅居有什么期待?

福泰雅居项目是新资源房地产开发的第二个项目。新资源进军房地产行业仅有六年的时间,但作为一家国企,我们一直秉承着诚信和责任,在开发福泰雅居项目前,我们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加上公司最后根据市场行情的预测,能给业主带来一个舒适、满意的居住空间。其二就是通过项目能够打磨出一支调研扎实、工程技术过硬、预判市场精准的实战队伍,就像“磨玉”一样,一次次打磨出好的玉器。其三,通过福泰雅居项目提升新资源的企业形象,树立一个有责任的房产开发公司。

编辑:福泰雅居有哪些优势能在这么多房企中成功突围,取得好的业绩?

现代年轻人都梦想着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建筑面积的大小当然是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此外,房子的采光、空间、布局等,都直接关系到购房者的切身利益。首先是通透性。福泰雅居一梯二户板式住宅,楼间距达39米多,并利用大空间建立更多绿化、庭院供业主休憩、游玩。星级标准的挑高入户大堂,270度景观阳台都为业主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其次是私密性。采用智能电梯,业主乘坐电梯直达所在楼层,根据IC卡权限自动选择楼层,出入电梯便进入自己的私家空间,有亲朋好友来访也不会惊动邻居,私密性更强。

编辑:接下来新资源公司有哪些规划和发展?

依托母公司我们在乌鲁木齐也储备了一些地块。目前新资源对乌鲁木齐重点发展区域也很关注。我们在高铁新区的维泰东南角将会有一个10万方的双塔写字楼,建成后将成为高铁新区的地标性建筑。就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来看,我们更多地可能以“短平快”项目为主。

另一方面,我们有自持的物业公司,会不断加强自身内功的锻炼,踏踏实实为业主做好服务,努力让业主安居乐业。规范内部管理,提高物业公司知名度,寻求物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遇冷,从去年开始到今年,“看跌”“唱衰”楼市的呼声此起彼伏,请问您觉得乌鲁木齐房地产的未来走势如何?

基本趋于稳定,但是有上下的波动。大起大落不会发生。但是这里面的波动还要看区域和房企的差异化,有些楼盘,比如万科、万达、绿地、绿城等这些超大型的房地产入驻对乌鲁木齐本土中小企业的冲击比较大,但企业要发展肯定要竞争。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也是对本土房地产市场的提升,只有竞争才能有发展。这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于开放、竞争。

编辑:全国大房企不光带来了项目,也引进了物业,本土物业还差哪些方面?

物业公司的差异归根结底还应该回归到服务上,既然是物业就应该是服务至上。以前物业公司叫管理公司,现在改成了服务。以前管理听着有一种行政的感觉,现在叫服务就使得更加市场化。我们也调研过如绿城等物业,他们的服务意思强,尊重客户让客户满意。现在业主都希望自己交了钱就应该享受等价服务,钱花的物有所值。这些物业公司的进驻对乌鲁木齐市场有促进作用,起到了好的示范。

编辑:近几年乌鲁木齐出现了高铁新城、白鸟湖新城、西山新城、五一新城等,你是如何看待新城的崛起?

这些新城的建设整体上跟乌鲁木齐的发展规划是相一致的。乌鲁木齐市规划为“南控北扩、西延东进”,现在来看,高铁新城是不成问题,占据着高铁的优势,发展迅速。而西山则依靠沙依巴克区和农十二师104团从城区管理、道路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建设。白鸟新区和五一新城,则稍微有点问题,并不是指会出现这样那样大的问题,就近期之内城市发展不够太成熟,需要政府控制和支持,控制新城的发展速度,为这些新城支持的发展需提供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体系。只有这些成熟了,才能有更多的发展。

编辑:大量的造城是否会出现“空城”“鬼城”?

“鬼城”从目前来看还不至于。从地域来看乌鲁木齐不单单是省会城市,它还是整个新疆的交通、政治、经济中心,在中亚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从价格来说,乌鲁木齐与周边二三线城市来比较,价格不是很高,趋于合理,并没有大的波动。从常住人口来看,乌鲁木齐目前常住人口在四百万左右,乌鲁木齐对于人口的控制相对来说稍高,能够有效发展。当然以后的房地产开发要适当的节制,如果大面积的开发可能会有影响,至于“鬼城”目前还不能成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