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4乌鲁木齐楼市关键词之“变”:逆境中找出路

2014-12-30 12:01: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马燕珂

  2014年乌鲁木齐房地产经历着过山车般的行情。楼市房价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狂飙突进”后,于5月首现涨停,截至目前,国统局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房价环比连跌6个月。为救大市,一贯强势的卖方使出浑身解数,上演“三十六计”;限购、限贷、央行降息、公积金政策等多重利好政策逐步的在2014年释放。救市政策接踵而来。但纵观全年乌鲁木齐楼市遭遇“滑铁卢”是不争的事实。开发商的“年终讲”必然不好过。

  俗话说,逆境中寻找出路,在全国楼市下行的大环境下,近乎所有的开发商都感受到了压力,用万科总裁郁亮的话形容今年的市场:房地产已经从黄金时代转向了白银时代。那么乌鲁木齐楼市在全国楼市下行的大环境下,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一变:市场下行趋势明显

  2013年年底银根收紧似乎预示了今年楼市的发展,但在部分专业人士一片看好声中,楼市下行的信号被淹没。然而,金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765套,银四成交2314套,以及红五月成交2275套,连续下跌的形势终让那些看高市场的人回归了现实。

  上半年的成交低迷,促使资金难以回笼,下半年不少开发商加大优惠额度,备战金九银十,希望借此来促销房屋成交,但成效甚微。根据益客兰德数据统计,截止11月,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4895套,这与2013年全年成交36295套相比,相差了11400套,纵然12月还未有成交数据,但今年楼市不及2013年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房价上,根据国家统计局每月统计,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房价自5月起,环比持续下跌,截止11月,已连续下跌7个月,市场下行趋势再次得到印证。

  二变:"政"变  

  6月20日,呼和浩特成为排名前列个发文取消限购的城市,随即松绑限购一发不可收拾,很快席卷全国.8月,乌鲁木齐限购取消的消息不胫而走,但官方并未发布公文,直到10月22日,乌鲁木齐政府正式下发批文执行限购取消政策。

  9月30日,央行新政的发布引起热议,新政的下发降低了二套房购买门槛,给乌鲁木齐楼市注入了直接利好,尤其对于改善类人群,购房者偿还了既有的房贷后,纷纷入市。从数据统计可以看出,10月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到了今年成交量的峰值。

  11月9日,乌鲁木齐二手房新政出炉:自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底,新疆人购买二手住宅超出契税税率1%的税款,将由各地财政补贴。政策一出,乌鲁木齐二手住宅成交量直线上升。

  11月22日,央行两年来首次降息:贷款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对于央行此次降息行为,可以说是与9·30新政接轨,930新政后,大多数银行并未大幅下调贷款利率,而且多数优惠银行还设置门槛,使优惠名存实亡,而央行降息的行为相当于给购房者打出了优惠。

  三变:传统营销转向全民营销

  房地产天生就是个盛产营销方式的地方,当然,每个开发商都有自己的营销方式。今年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除了购房送礼、送物业、一千抵一万等常规优惠外,全民营销成为楼市较大亮点。

  由于今年楼市的不景气,市场竞争激烈,房屋成交量又始终不高,不少开发商从传统营销模式转向全民营销,比如万达、宝能、德汇等楼盘邀请一二线明星前来助阵,中天·博朗天御组织全疆“最攒劲”的拼车活动、绿城玉园全程赞助的"新疆本土世界杯足球赛",还有大大小小的公益、亲子类活动,通过活动将项目的宣传做到较大化,同时收集更多的客户源,促使成交加快。

  四变:土地流拍频现市场

  土地市场的发展与房地产市场密不可分,在楼市环境不景气的情形下,土地市场自然也火不起来。乌鲁木齐上半年大房企进驻及拿地让土地市场稍显优势,其中宝能以7.7亿元拿下高铁片区单宗地,更是让市场忘却了"冷却"二字。

  然而,下半年来,乌鲁木齐土地市场出让面积下降,挂牌出让资金小,甚至频繁出现流拍现象。根据统计,截止目前,乌鲁木齐共有15宗土地流拍。

  土地流拍的现象也证实了市场的不景气,由于房屋成交量低,开发商资金回笼慢,所以拿地相对谨慎;另一方面市场前景不被看好,多数专家认为近几年房地产很难再回归黄金时代,将步入"阵痛"期。    

  2014年的楼市已经一锤定音,纵然救市、利好政策扑面而来,但也未能挽救今年的房地产市场。2015年开发商首要任务为去库存,届时房价走向变得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