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机场高速路段四车道变双向六车道 车辆可走应急车道

2013-12-31 08:12:19 来源: 新疆网 作者:彭芳 张少波

    从12月31日零时起,机场高速公路大地窝堡立交桥(昌吉往乌市方向大地窝堡立交机场高速入口处)至西外环入口路段,长3.5公里的道路,将应急车道调整为行车道,此后车辆将按不同行驶方向,分车道通行。

图为12月30日,车辆从机场高速地窝堡国际机场500 米出口路段驶过,从12月31日零时起,该路段应急车道调整为行车道。(本网记者刘志龙摄)

机场高速全线

  12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了解到,将应急车道调整为行车道,属全疆首创。由于全疆2500公里高速路中,仅有机场高速实际车流量(每日平均10万辆)已超设计车流量(每日平均2.5万辆)3倍之多,将应急车道调整为行车道,使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将有效缓解机场高速沿线早晚高峰拥堵现状。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甫拉提·夏木西丁介绍,机场高速沿线3.5公里的路段,每日8时30分至10时、18时至20时30分早晚高峰会出现车辆聚集、行驶缓慢的情况。

  选择将机场高速沿线3.5公里的应急车道改为行车道,若发生交通事故,也并不会影响警车出警,因为,在机场高速该路段沿线,分别有乌昌辅道、石油地调处便道两条道路可供出警所用。  

  机场高速应急车道为什么改为行车道?改后机动车该如何分车道通行?记者采访了高支队乌西大队大队长成建国,向市民解答疑虑。

  继续阅读

  机场高速拥堵成因

  三处车流汇聚密集

  经过多次实地查看,警方发现,机场高速公路的车辆行驶速度缓慢主要集中在昌吉往乌市方向的三处节点路段。一是基钰加油站(昌吉往乌市方向)处,由昌吉进入乌市的车辆、国际机场进入乌市的车辆、由加油站驶出的车辆在此处汇聚,加上原地窝堡收费站收费岗亭被拆除 后路面很宽,加油站驶出路段路面突然变窄,形成交通瓶颈,三股车流汇聚后形成堵点。

  二是大地窝堡立交桥处,由国际机场进入乌市的车辆、昌吉驶入乌市的车辆、大地窝堡立交桥驶入机场高

  速的车辆在此汇聚,形成堵点。

  三是同城国际小区入口处,由国际机场进入市区的车辆、昌吉驶入乌市的车辆、大地窝堡立交桥驶入机场

  高速的车辆和由此入口进入机场高速的车辆在此汇聚,形成堵点。

  多项措施实施

  提高机场高速通行能力

  为有效缓解三处节点路段的车流不畅现状,警方通过现场勘查,特推出便民措施,以提高机场高速整体的通行能力。

  首先,在大地窝堡立交桥(昌吉往乌市方向大地窝堡立交机场高速入口处)至西外环入口路段,也是三处节点所在路段,将应急车道调整为行车道,允许车辆在此路段应急车道上行驶。

  其次,在地窝堡加油站入口处,使用硬性隔离的方式,将入口调整为一条车道,限制车辆集中涌入加油站后,通过加油站禁行穿插,规范道路行车秩序。

  第三,在原地窝堡收费站以及大地窝堡立交桥下各设置一辆清障车,若发生交通事故,可及时清理现场。

  第四,在机场高速沿线发生轻微物损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的车辆,若引发道路拥堵,将一律按200元罚款、记6分处罚。

  应急车道放开后

  实行分车道行驶

  昌吉往乌市方向阿勒泰路出口处路段,最左侧车道为直行车道,中间为直行及右转车道,最右侧的应急车道现为右转车道,车辆要根据通行目的地的不同,按规定车道行驶。

  “车辆不能从直行车道向右变道然后右转,而在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车辆,也不能向左变道,往直行车道上走,否则,对于这种随意变更车道的行为,我们后期也将安排DV抓拍,依法处罚。”成建国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