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光谷广场站客流量超过春运

2017-10-01 09:2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是“国庆+中秋”长假前一天,截至下午6时,武汉地铁客运量为246.32万乘次,光谷广场站、三大火车站地铁站等重点站从下午开始,客流量超过春运。

被誉为“客流之王”的光谷广场站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迎来一波接一波客流高峰。“请靠左边走,进站乘客请走步梯,按次序依次进站。”下午2时,随着大批学生客流涌入车站,站点C出入口采取短暂限流措施,多名工作人员引导乘客进站;站厅中间拉起栏杆,分流乘客从站厅两端进出站,以免客流交叉;车站增设人工售票点,并开启无包通道,乘客通过安检门快速进站。下午5时后,随着下班通勤客流和学生进站客流相加,车站客流达到较高峰,车站按照预案,及时进行疏导,一小时集散量达到2万人次。截至下午6时,车站进站客流为11.4万人次,出站6.49万人次。

此外,从中午1时开始,三大火车站地铁站也迎来一波接一波出站客流高峰。汉口火车站的一趟列车到站,挤满乘客和行李的列车里,有一大半乘客选择下车。值班站长及时将站厅B端4组进站通道改为出站,车站出站通道达到19组。截至昨日下午6时,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集散量分别为14.8万人次、15.84万人次、9.67人次,已超过平常全天集散量。

今日乃国庆长假排名前列天,为方便市民出行,武汉地铁全线网运营开班时间为6时,比平常节假日提前半小时。

本文来源: 楚天金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