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江新城选址公布 谌家矶-武湖区块二手房限售

2017-07-17 09:50: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范宇宏 编辑

2017年7月17日上午,武汉举行长江新城重大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有关武汉长江新城选址范围、目标定位、政策措施及下步工作安排等重要内容。其中,备受关注的长江新城选址确定在武汉中北部,总体将分三期建设,起步区为谌家矶——武湖区块。

长江新城将分三期建设 起步区谌家矶——武湖区块

新城选址在武汉中北部,将分三期建设。近期,起步区位于谌家矶—武湖区块,具体方位是:东至武湖泵站河,南至长江北岸,西至滠水河、府河,西南至张公堤路,北至江北铁路,约30到5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100平方公里,远程控制区500平方公里。届时,武汉将形成“四镇”新格局,再造一个新武汉。

长江新城总的目标和定位是,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把长江新城建设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之城。具体,将打造创新名城、生态绿城、现代智城、国际友城、创富之城。

高标准建设长江新城 预留30~50年发展空间

会上,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介绍,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是复兴大武汉的战略决策。真抓才能破浪前行,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高水平规划建设长江新城,为武汉未来30~50年发展预留了空间。

对标雄安新区 打造全球未来城市样板区

陈瑞峰介绍,规划建设长江新城,下一步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对标雄安新区,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新城规划,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新城开发建设,打造代表城市发展较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

长江新城将是什么样?绝不是房地产主导的集聚区

会上,武汉市副市长汪祥旺介绍,长江新城绝不是传统工业和房地产主导的集聚区,长江新城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用较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规划建设,努力成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新城。

长江新城将,打造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打造中部地区高端服务业中心,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构建充满活力的创新体系。

长江新城起步区二手房限售 控制人口非正常迁入

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规划范围内,将实行针对规划土地、城市建设、房产管理、城市管理、户籍人口迁移和工商注册登记行为的“六管控”措施。

据介绍,这些管控措施既参考了雄安新区的管控做法,也充分考虑了武汉市目前正在实施的城市建设、房地产调控、招才引智等既定政策,是既刚性又结合实际的措施。

“六管控”措施具体包括:

1、暂停办理规划土地相关审批手续,严控不动产变更登记;对已审批建设项目,其施工进度未超过地面正负零的,一律停止实施;

2、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停止新建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办理

3、严格执行已出台的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全面实施二手房限售政策,加大新城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

4、加强查违控违工作,摸排锁定现状违法建设,坚决制止未建先乱、抢栽抢种等现象,保障该区域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

5、严格执行户口迁移政策,严格户口登记事项备案审查,控制人口非正常迁入,防止违规突击分户、立户或搭户,防止违规迁入户口;

6、暂停市场主体准入登记,严控市场主体入驻,严格审查范围内迁入的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条件。

同时,为确保不对现有已办和在办的重大产业项目等造成影响,管控措施还明确,对所涉区域内重大城乡规划、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土地供应等事项,采取“一事一议”办法,上报市亮点取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决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投东方领誉

城投东方领誉

价格待定

新洲

查看详情
经开绿城·柳岸春晓

经开绿城·柳岸春晓

17200元/㎡

经济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