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汉川与武汉地铁集团商谈武汉地铁延伸至汉川项目

2017-06-26 17:4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汉川市政府网站报道,汉川市政府领导近日考察武汉地铁集团,商谈武汉地铁延伸至汉川项目。报道原文如下:

  6月21日,市长黄建军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局、交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商谈武汉地铁延伸至汉川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征国参加考察活动。

  武汉地铁集团成立于2007年,前身为武汉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理念,以建设精品地铁工程、提供优质地铁服务、培养一流地铁人才为使命,助力高级地铁城市建设和大武汉复兴。目前公司资产总额突破2200亿元,累计投资超过1650亿元,已建成通车5条线181公里,在建12条线225公里,预计到2023年底建成通车里程700公里,在武汉基本形成“主城联网、新城通线”的轨道交通网络。

  武汉地铁集团董事长周少东、总经理姚春桥接待考察组一行,集团董事叶万敏、副总经理何继斌参加考察活动。周少东董事长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武汉地铁集团发展情况,黄建军向地铁集团领导介绍了汉川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就地铁延伸至汉川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合作意向。

  周少东董事长认为,汉川作为武汉城市圈的核心县市之一,提出发展轨道交通非常具有前瞻性。鉴于轨道交通的特殊性,公司将结合途经蔡甸区的地铁4号线延长线——蔡甸线工程和途经东西湖区的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对轨道交通延伸至汉川城区方案进行论证,争取项目早日实施,助推武汉和汉川两地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发展。

  黄建军表示,汉川对接武汉轨道交通,既是发展之要,也是群众之盼。汉川紧邻武汉,与武汉地域相连、人文相亲,经济总量长期处于全省县市区排名前列方阵,发展轨道交通具有良好的基础。汉川将组建工作专班与武汉地铁集团一起开展方案论证工作,我们将抢抓省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机遇,以“汉江生态经济带创新发展示范区”为突破口,着力打造科技新城、文化新城、生态新城。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汉川和武汉地铁集团结成“亲戚”,共谋发展大计。

  目前,双方已安排专班人员就项目前期方案论证开展工作对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