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7现已启幕

2017-06-26 11:07: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共融与共生——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7现已启幕

由武汉华侨城主办,湖北日报社楚天艺术集团承办,以傅中望为艺术总监、鲁虹为策展人,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7现以“共融与共生”为主题全新启幕。本届雕塑展携手全国八大美院,集结德国著名艺术家克里斯托夫·芒克、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展望等国内外艺术大师评委,即将为武汉呈现一场国际化艺术盛筵。

以“共融与共生”为主题,引领城市与艺术的再次共振

连续五年策划举办雕塑展,武汉华侨城始终致力于推动城市公共艺术的进程,推动公众对艺术的理解和参与。从2012年“时间之外”、2013年“筑梦时间”、2014年“透视之眼”、2015年“系统穿越”以及2016年“多元参与”,每一届不同主题的雕塑展,都以相同的人文关注,以当代艺术的较新视角,走进武汉的公共空间,并通过41座永久伫立东湖畔的雕塑,让艺术写意生活。

现在,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7以“共融与共生”为主题全新而来,以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委员傅中望先生为艺术总监,美术批评家、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先生为策展人,继续探讨城市与艺术的渗透融合、践行公众对艺术的切身参与,并以不止步的创想尝试,为武汉呈现艺术的惊喜。

增设提名委员会,以精准邀约打造国际化雕塑展

本届雕塑展联合全国九大美院,由12位雕塑界中坚力量组成提名委员会,以高度的学术把关,邀请大陆、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优秀青年雕塑及公共艺术家,共同参与本届雕塑展的作品角逐,并汇合不同的艺术观点,碰撞当代艺术的较新风向。

附:提名委员会名单

董书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焦兴涛  中国雕塑学会副秘书长、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

鲍海宁  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沈烈毅  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常务副主任

吕品昌  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谭  勋  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

王志刚  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教授

张松涛   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陆增康   广州雕塑院院长

殷晓峰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莫一新   香港雕塑学会会长、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教师

吴省奇   澳门雕塑学会会长

汇聚国内外大师力量,专家评委会重磅联合

在提名委员会成员完成作品提名后,评审委员会将对全部作品进行初步评审,并最终确定60件提名作品。作为作品的最终评审与把关,评审委员会不仅汇聚了当代中国雕塑界的大师力量,更以国际化视野,与国外优秀艺术家共同联袂组成。

本次展览艺术总监傅中望、策展人鲁虹会同德国著名艺术家克里斯托夫·芒克,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展望,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批评家孙振华,湖北美术馆馆长、批评家冀少峰组成专家评委会,以超强阵容,助阵公共艺术的强力发声。

携全新惊喜而来,与城市见证艺术的力量

武汉华侨城连续策划举办五届雕塑展,总结和沉淀历届的经验,即将在2017为城市再次带来新的尝试与惊喜:以本届雕塑展为平台,一个面向全球的雕塑界至高奖项即将诞生,荣耀将如何诞生和归属?当雕塑艺术相遇东湖绿道,将为公众带来怎样的艺术参与体验?而所有的答案,都将在2017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中逐一揭晓。

揭秘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7

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启,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