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长江主轴五大“阳台”选定

2017-06-26 08:04:22 来源: 荆楚网

  记者昨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经过近三个月研讨、设计,武汉最终敲定江汉关、汉正、龙王庙、月亮湾、中华路五个“城市阳台”,以承载和凸显长江主轴一线的生态景观、文化精髓,以及交通、经济等功能。

  据介绍,长江主轴的规划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将集中展示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打造高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为提升长江主轴滨江公共开放空间的品质,武汉市拟打造城市阳台系统,形成富有特色的滨江景观形象。

  据悉,已选定的五个城市阳台分别是:江汉关阳台,选址汉口江汉路与沿江大道的交会处,以市科技馆及其周边区域为主;汉正阳台,选址汉口晴川桥下,与南岸嘴隔汉江相望;龙王庙阳台,选址汉口龙王庙公园,临两江交汇的河口之处,东临长江;月亮湾阳台,选址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节点区域月亮湾地区;中华路阳台,选址武昌长江大桥桥头与临江大道交会处。

  根据现状资源盘整及相关建设要求,武汉拟对以上区域内老旧建筑进行整体或局部改造,以优化提升区域交通环境,结合视线景观,设置标志性观景平台,配套节庆活动的广场等。但像月亮湾等长江防洪险段,不设置大体量建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