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红黑榜:新房紧俏二手房承压 武汉推住房券揽人才

2017-06-23 16:09: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数据显示,武汉5月份新房价格还在涨,二手房环比涨幅比新房还大,价格压力进一步从新房市场传导至二手房市场。武汉楼市这块大蛋糕,吸引了众多主流房企进驻,城市建设有目共睹,海量人才储备,还发布各种政策力图在5年内留住100万大学生,虽说当前推出人才住房券揽才,未来,却又蕴藏着潜在的需求。这样的武汉,你愿意留下来吗?

黑榜

武汉5月份房价继续上涨 二手房环比涨幅大于新房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武汉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4月份上涨0.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而在4月份,这两个数据分别为0.4%、1.1%,环比涨幅均呈现收窄的趋势。

据了解,眼下武汉楼市新房去库存周期约1.6个月,供求不平衡的矛盾仍较突出,不少市民反映新房尤其是中心城区内的新房难以买到,这也给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带来不小的压力。

小编点评:中心城区的新房供应少,二手房就成了香饽饽了。新房可以通过预售备案价来把控价格,二手房则更多是市场意识的反映。

新房电梯出故障 5人被困轿厢内

夏先生在该小区7栋38楼买了一套新房,6月1日拿到新房钥匙。21日上午他下楼时,电梯突然晃动,停在11楼和10楼之间,5人被困。他们立即按电梯里的应急呼叫按钮,但没有任何声音。被困者中有一人是物业工程部师傅,他用对讲机呼叫同事,信号不好,手机也无法拨出。

小编点评:希望仅仅只是磨合期综合征。

沙盘上的绿化带 交房前变停车位

部分业主表示,当初看房时,置业顾问是对照沙盘讲解的。沙盘上,一期只有一排地上停车位,并只作为消防车位备用。而如今,三栋楼前应该是绿化带的部分,却变成了停车位。有业主表示,当初购房很大程度是看中了小区绿化好,现在绿化却变了,他们难以接受,而且不知合同上承诺的30%绿化率是否达到。

小编点评:停车位不仅仅对绿化有影响,还涉及尾气、噪音、活动空间等多方面。

小区内垃圾无人清运 要结婚的业主担心影响接亲

小区楼栋间垃圾成堆,眼看着侵蚀了过道,居民们焦急不已:存在卫生隐患不说,有业主婚礼在即,担心接亲都会受影响。

物业人员表示,目前垃圾约有10天没有清理,原因是清运公司垫付运费存在压力,清运工作一度暂停。物业已与其协商,承诺垫付部分费用,让其尽快恢复工作。

小编点评:虽然大部分业主尚未入住,物业费却已如数缴纳。这可是夏天呐!光是想一想那味道,就不由得皱眉,居住在这里的业主们,真够酸爽!

红榜

下血本!武汉5年内让20万大学毕业生住上人才公寓

大武汉有一个梦想: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今天上午,武汉市大手笔发布了一系列“留汉新政”:毕业3年内凭毕业证和就业证即可落户,5年让20万毕业生住进人才公寓,还有人才住房券可以直接买房……毕业生们你们心动了吗?

小编点评:毕业季来临,武汉市抛出多项政策招揽人才,诚意如何大家也看到了,你愿意留下来吗?

外来房企蜂拥而至 争抢全国较大住宅销售市场

火爆的市场行情和未来强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主流房企。从去年开始,更多的“新面孔”在武汉地产圈亮相,争抢全国较大住宅销售市场的“蛋糕”。

进入2017年,房地产调控和市场整顿进一步加码,楼市依然一房难求。武汉市场分析师谭尧分析称,“目前武汉几乎没有商品房库存了。”购房者的直观感受是,这半年来,几乎每个楼盘都能卖到“日光”,网上开盘几秒售罄的项目并不少。

小编点评:近几年武汉住宅销售套数一直位居前列,城建速度有目共睹,主流房企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块大蛋糕。

东西湖万达广场正式签约落地 预计2019年开业

6月20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武汉东西湖万达广场项目将正式落户金银湖畔。据了解,东西湖万达广场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2017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正式营业。

东西湖万达广场为万达自主投资、自主运营的纯商业性项目,定位为不对外销售的轻资产项目,不建住宅及写字楼,将打造成集休闲、购物、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目前,周边已经通车有地铁6号线。预计2017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正式营业。

小编点评:东西湖,再也不黑你了,从此对你刮目相看!

截至今年5月底湖北全省公积金个贷率85.16%

公积金个贷率是贷款余额和归集余额之比,可反映公积金使用情况。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宜昌个贷率达到103.69%,武汉个贷率99.39%。其他大多数城市的个贷率均超过50%,但也有城市个贷率仅20.94%。各地公积金个贷率冷热不均的现象依然存在。

小编点评:武汉个贷率99.39!这可真是精打细算,数米下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