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5月份房价继续上涨 二手房环比涨幅大于新房

2017-06-20 07:44: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泽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武汉新房与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相较于上一月有所收窄。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武汉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4月份上涨0.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而在4月份,这两个数据分别为0.4%、1.1%,环比涨幅均呈现收窄的趋势。

与去年同期相比,3至5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21.2%、19.2%和16.8%,同比涨幅也在降低。国家统计局对此解读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赖勤分析,5月份70城同比增幅继续收窄,这已是连续5个月的收窄态势,深圳、海口和杭州等9个城市房价出现了环比下跌,充分印证了此前政策管控的有效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增幅收窄,即将步入下跌通道,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增幅超过了一二线城市。此外,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信号意义极强,也充分说明了房东持续看涨的心态有所转变。

赖勤表示,在房价环比上涨态势得到缓解的情况下,同比增幅收窄符合预期,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还会小幅攀升,而构筑顶部的迹象会更加明显。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增幅超过了一二线城市,这属于房地产板块轮动现象,预计三线城市步入下跌的时点,将明显晚于一线城市。随着政策效应的继续释放,预计6-7月份房价增幅将平稳或收窄。

据了解,眼下武汉楼市新房去库存周期约1.6个月,供求不平衡的矛盾仍较突出,不少市民反映新房尤其是中心城区内的新房难以买到,这也给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带来不小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