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硚口6000套公租房 19日开始首次配租登记

2017-06-15 08:25:09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硚口区政府12 日发布公告,备受关注的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四期 、6000 套公租房,将于19 日开始首次配租登记。由于僧多粥少,将通过摇号方式确定租户。

华生汉口城市广场是武汉规模较大的保障房小区,位于硚口区西北部,既有经适房,也有廉租房、公租房,分期建设。该项目四期跨过三环线和张公堤,靠近东西湖金山大道、金银湖,预计 8 月底交付,届时将有 13414 户家庭扎堆入住。

对,你没有看错,一共是 13414 户!那么,周边配套如何?

今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周边道路金银湖南街、金海东路、凌云西路、三环线北路等还在建设中,刚下过雨,泥泞不堪。走到小区北边的金山大道,可以看到公交站和地铁站,公交车 506 路、377 路以及地铁 6 号线直达。周边还有诸如凌云小学、东西湖医院、中百超市、简朴寨酒店之类的配套。另据可靠消息,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也将入驻。

此次公租房配租,将提供一室一厅、两室一厅各 3000 套,户型面积从 50 平方米至 60 平方米不等。装修标准每平方米 470 元,室内设施有电热水器、抽油烟机、整体厨柜、面盆、抽水马桶、晒衣架、基本照明及地面地砖等,摇到房子交了租金、押金,直接拎包入住。

经物价部门核定,项目租金每月每平方米 15 元,按建筑面积计算,物业费标准待定,尚未公布。由于是高层,估计不会太便宜。

根据登记公告,19 日至 25 日(每天上午 8:30-11:30,14:30-17:00,周六、周日照常办公),硚口区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可在户籍所在地社区登记。登记结束后,按照先优先配租对象,后普通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类别顺序,依次摇号选房,经资格复核,再选房配租。

较新统计显示,硚口区现有公租房持证家庭 8849 户,另有 37 户正在公示中。这也意味着,此次配租后,绝大部分持证家庭都能住进公租房;而要全部消化,仍有近 3000 套的缺口。

今年以来,武汉多个公租房项目密集上市。目前,江岸区 1160 套、武昌区 1126 套、洪山区 200 套仍在紧张配租中。

 链接

何时能交付

关键看配套

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四期位于武汉市硚口区、东西湖区交界处,相关配套一度推进较慢,导致交付时间一拖再拖。

今年以来,武汉市房管局多次召开推进会,要求硚口区、东西湖区以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倒排工期,确保配套建设与项目同期交付。

首先解决供电问题,根据计划,推进供电线路施工,目前已经通电;小区周边道路都是新建,需搬迁相关企业,就拆迁补偿进行多轮谈判,计划本月底实现金银湖南街、金海东路全线贯通;另外,凌云西路列入硚口区 2017 年城建计划,有望在小区交付前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