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公寓销量连续两月走低 价格虚高且供应不足

2017-06-13 17:36:51 来源: 荆楚网

  上月,武汉公寓产品售出2771套。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七成,但成交量环比4月份下滑了15%,且已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下滑的主要因素是供应不足。据统计,5月份仅金银湖片区有一个新公寓项目开盘,当天去化率85%,当月销售161套。根据武汉市房管局数据,该项目备案毛坯均价11002.1元每平方米,精装修价格2000元每平方米。

  此外,汉阳四新某LOFT公寓项目由于前期房源解押,5月份备案销售181套。但是对比来看,武汉公寓产品无论从总量还是单个项目销量均呈现出走低的趋势。从区域来看,热点项目仍集中在二环至三环的后湖、四新及三环外的金银湖等区域。

  除供应不足外,价格上涨过快也抑制了需求。武汉市房管局备案数据显示,二环内大多公寓备案均价已经突破20000元每平方米,而三环及三环以外的沌口、蔡甸、东西湖公寓备案均价也突破12000元每平方米,涨幅高达30%,已接近同区域住宅价格,导致公寓性价比严重降低。

  如金银湖片区新开盘的公寓项目为4.5米层高LOFT,商用水电,无天然气,适合投资不适合自住。对于武汉的购房者来说,在同等价格水平的情况下,更倾向于购买住宅。

  6月份,武汉公寓供应总体仍呈偏紧状态。根据预售证领取情况统计,武昌、汉口和蔡甸共有三个公寓房源推出,上市量较本月将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