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地铁6条新线站名确定了!11个站改名(附进展)

2017-06-12 17:4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武汉地铁集团公布了6条新线路的站名,这6条线路分别为:1号线径河延长线、2号线南延线、7号线一期工程、8号线一期工程、11号线东段一期工程、阳逻线。据公布的信息统计,共11个地铁站出现变动,快来看看你家门口的地铁站改名了吗?

地铁7号线一期19座站点,仅剩汉口段的三阳路站点主体结构未完工。

地铁7号线一期从野芷湖至东方马城,全长30.85公里,设站19座,换乘站9座,其中园博园北站可换乘6号线;武汉商务区站可换乘3号线;王家墩东站、螃蟹岬站可换乘2号线;香港路站可换乘3号线、6号线;三阳路站可换乘1号线;徐家棚站可换乘5号线、8号线;武昌火车站站可换乘4号线、11号线;野芷湖站可换乘8号线。

8号线一期工程由三金潭至梨园,连接了武汉市汉口后湖居住组团、永清商务区以及武昌徐东商业圈、东湖风景区,促进汉口北部地区与武昌的交通联系,是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中重要的过江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全长16.7公里,设站12座。

按照计划,8号线一期全线轨铺有望在8月完成。届时,8号线列车也将进入现场冷滑、热滑等测试阶段。

轻轨1号线径河延伸线工程线路起点在径河南侧的径河站,一路南行至三店大道南侧设啤砖路站,继续向南跨过金山大道后,后顺接地铁1号线东吴大道站。

轻轨1号线径河延伸线线路全长4.03公里,全线3座车站。据了解,5月份,武汉地铁1号线径河延伸线已实现全线轨通。

地铁阳逻线途经江岸区、黄陂区和新洲区,从后湖大道站至金台站,全长35.02公里,设16个车站,包括地下车站6个、高架车站10个。

5月31日,武汉地铁阳逻线朱家河站封顶,标志着全线16个车站主体结构完工。随着全线站点主体结构完工,隧道洞通的日期也越来越近,预计将在8月底完成洞通。

11号线东段由光谷火车站至左岭新城,长19.7公里,设站13座,全部为地下站,由东湖高新区投资145亿元,武汉地铁集团代建。这段地铁横贯光谷东西,沿高新大道走行,将串起光谷8大产业园中的7个园区,包括光谷生物城、光谷中心城、未来科技城、左岭新城等高科技腹地。

11号线东段施工已进入尾声。4月,武汉地铁11号线一标起点至光谷火车站盾构区间左线盾构开始掘进,标志着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最后一个区间盾构机顺利始发。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自2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光谷广场站起,向东经珞雄路、华中大、光谷大道,南拐经佳园路、光谷火车站、黄龙山路、金融干北、秀湖后拐向东沿高新六路经藏龙东街、光谷一路站至佛祖岭停车场,全长13.35公里,设站10座,全线地下敷设。

  5月31日,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四标南湖大道站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

链接:你知道武汉轨道交通站名是怎么确定的吗?

1、线路设计时,根据线路走向暂定站名;

2、线路开通前1年,召开站名专家论证会;

3、对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的站名进行公示;

4、根据专家意见、网络投票结果、社会相关机构意见等拟定站名审批意见,并上报市政府;

5、市政府对线路站名进行最终批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