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地铁12号线站点曝光 江汉七桥来了

2017-06-07 15:12: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千万学子奋力拼搏,十年寒窗期待佳音至,而武汉的城市建设在不断加速的同时也逐渐进入收获期。号称亚洲最美的光谷广场综合体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沌口长江大桥主体合龙,武九客专湖北段预计6月10日开通,地铁阳逻线全线车站主体完工……而在另一边,武汉市首条地铁环线12号线对外公布了规划站点及大致走向,江汉七桥已通过环评,开工在即……人生与城市的发展历程,就似不断攀越一座座高峰。

TOP1:武汉地铁12号线公布规划站点 尚待相关部门批复

近日,武汉市首条地铁环线12号线对外公布了规划站点及大致走向。据了解,12号线预计将设36座车站,其中包括高架站。建成后该线将联通武汉三镇,经由武昌火车站和汉口火车站与十多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

据了解,12号线全线长度约为60.7km,共设车站36座,平均站间距约为1.69km。本线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汉江、沙湖和墨水湖。全线共设一段两场,采用A型车6辆编组。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12号线公布规划站点 尚待相关部门批复

【相关推荐】地铁12号线站点公布 配套升级沿线盘热推

TOP2:武汉第七条过汉江通道开工在即

记者6日从武汉环保部门获悉,武汉第七条过汉江的通道——江汉七桥已通过环评。这意味着该桥开工在即。

江汉七桥工程跨越硚口区和汉阳区,总体由北向南布置,起点顺接硚口区古田四路,以桥梁形式跨越汉江后,终点顺接汉阳区玉龙路,线路全长约2754米。其中,跨汉江的主桥长度约672米,双向6车道,预留远期拓展至双向8车道。

【相关新闻】武汉第七条过汉江通道开工在即 总投资21.7亿

【相关推荐】汉口核心盘有新货了 6月五大优质新盘将开盘

TOP3:地铁阳逻线全线车站主体完工

武汉地铁阳逻线朱家河站封顶,标志着全线16个车站主体结构完工。

地铁阳逻线途经江岸区、黄陂区和新洲区,从后湖大道站至金台站,全长35.02公里,设16个车站,包括地下车站6个、高架车站10个。随着全线站点主体结构完工,隧道洞通的日期也越来越近,预计将在8月底完成洞通。

【相关新闻】地铁阳逻线全线车站主体完工 预计8月底隧道洞通

【相关推荐】武汉不限购盘热搜TOP5 武湖江景地铁盘夺冠

TOP4:光谷广场综合体主体结构将完工

日前,亚洲最复杂地下综合体——光谷广场综合体主体结构南北区开始顶板混凝土浇筑施工,标志着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今年8月底,该工程主体结构将全面完工,并将进入附属设施安装及内部装修等环节。

【相关新闻】光谷广场综合体主体结构将完工

【相关推荐】一年开盘一次 光谷这些难买的神盘要上市了

TOP5:武汉沌口长江大桥主体合龙

5日16时许,经过50多分钟的吊装,沌口长江大桥最后一片4米宽钢梁从江面吊装到桥面,实现整体合龙。

沌口长江大桥是武汉四环线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之一,位于军山长江大桥和白沙洲长江大桥之间,桥面宽达46米,是目前长江上最宽的大桥。

【相关新闻】武汉沌口长江大桥主体合龙

【相关推荐】不限购区楼市火热成常态 6月这些盘将开盘

TOP6:武九客专湖北段预计6月10日开通

武九客专湖北段预计6月10日开通,届时武汉至阳新动车票价预计38元左右。是不是很期待?今年9月全线通车后,武汉去庐山仅需1个多小时,去厦门、福州也缩至5小时以内。

【相关新闻】武九客专湖北段预计6月10日开通 武汉到庐山仅需1小时

【相关推荐】武汉上榜新一线城市 未来房价高度看这几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