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落户新政1年社保很重要 为什么你的补缴不算?

2017-06-06 16:2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5月22日以来,武汉落户新政已正式执行了半月有余,已有不少网友成功将户口迁入武汉。

政策原文:

武汉落户新政5月22日起执行 21种落户方式都在这

武汉落户新政实施 办理条件、材料、流程请收好

落户新规明确降低了大学毕业生的落户“门槛”,但也有底线——要在武汉工作,有的还需要一年的社保缴纳证明。有的网友就遇到了难题,卡在了一年社保这个关口上,为什么别人补缴的社保算而自己补缴的不算呢?一起来看看警方的回复吧:

关于落户的问题,您可以拨打电话400-898-2022咨询,也可以加入武汉千人购房交流群,群号86613909交流。

一、大专生落户

问:警官您好,我是2012年武汉大专毕业。目前是在洪山区有一套90平的房子。截止到5月是交了13个月的社保(但是是:个人名义缴纳的)请问如何落户?就是新政中的1年的社保一定是要公司交的吗?因为我是个人工作室的。

警方回复:个人缴纳的社保是不能办理的。

二、 毕业7年专科生落户

问:现在还未满30岁,12年一直到今年3月份一直在缴纳社保,之前社保在东西湖交的,现在刚换工作,新单位在江岸区,要是单位帮我补缴到今年4月份,是不是符合落户要求呢,要是符合要求,我可以在哪个区落户呢

警方回复:需要您现在就业单位缴纳或与原单位连起来连续缴纳1年以上的社保,单位补缴是可以的,到入户地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

三、本科生交一年社保(灵活就业社保),可以办理入户吗?

问:我全日制本科毕业6年未满35周岁,按落户条件我交1年社保可以落户,但是我之前没交过社保,如果我6月份开始交社保,然后补缴前几个月的,这几个月补缴的算在这1年社保落户条件里吗?要是算的话,最多可以补缴多久的社保?缴纳和补缴是不是必须通过单位交才?如果我自己去交一年社保(灵活就业社保),可以办理入户吗?

警方回复:需要您就业的单位补缴社保是可以的,满足连续缴纳1年以上的社保才可以办理落户。

四、本科毕业三年以上,曾有连续缴纳一年的情况,符合条件吗?

问:我是本科毕业三年以上,并且在武汉有稳定工作,但是我社保是在14-15年连续缴纳一年,其他时候是间断缴纳,这样符合落户条件吗?

警方回复:是不符合条件的,社保需要办理的时间往前算连续缴纳1年以上。

五、毕业3年以上在汉创业,想落户,有社保缴纳要求吗?

问:我之前从2007年10月--2014年6月一直缴纳社保,后因为工作调动断交了,2015年12月--2016年4月缴纳个人社保,后又断交,现如果要办理落户,必须是满1年社保,补缴的行吗?补缴1年还是2年?去年12月自己创业,我是法人代表,6月19日刚好注册满半年,因之前公司对公账号一直没开好,5月底才开好,纳税证明为零的证明可以打吗?

警方回复:创业的对社保缴纳是没有要求的,零缴税也需要提供缴税证明。

六、社保只交了四险,满了一年满足条件吗?

问:较新政策在汉就业高校毕业生落户(毕业超过三年)中,在本市就业连续缴纳武汉市城镇社会保险1年以上。以前是说要五险齐全、补缴不算,但看较新政策好像说单位补缴的是可以的。请问还是必须要五险齐全吗,我在医院上班,除了没有买工伤保险,其他都有。请问四险满一年可以吗?单位补缴最多可以补缴几个月的?

警方回复:需要五险齐全才可以办理的。

  七、补缴之前欠费的社保、可以落户吗?

  问:本人毕业超过3年,本科学历,在汉就业,所有条件都符合,就是社保欠费有2年,我现在补缴社保,可以办理大学生落户吗?

  警方回复:您就业的单位补缴是可以的。

  八、一年的社保缴纳凭证去哪里开?

  问:一年的社保凭证,是需要单位在社保局开,还是自己可以去开?

  警方回复:自己到社保局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