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红黑榜:武汉不限购区后劲不足?光谷续航能力依旧

2017-06-02 17:14: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楼市传统的红五月已经过去,可是从武汉这卖房数据看来,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红”。尤其是曾经风光无限的武汉不限购区域,竟显得有些后劲不足。而正相反的是,白沙洲、光谷这些限购的刚需片区倒还意外坚挺。关山大道还要更加洋气,光谷南尚存一片可期的价值洼地,宇宙中心光谷续航能力实在强。

黑榜:

5月武汉卖房17185套环比降7% 不限购区域成交萎靡

根据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统计,2017年5月武汉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7185套,环比4月下降7.48%,同比2016年5月下降37.9%。5月江夏区成交2490套勇夺榜首,汉阳区以2426套位居第二,洪山区则以2029套居于第三位。而完全不限购的蔡甸、新洲、汉南受供应影响,成交均在500套左右。

中心城区成交11184套,环比4月下降3.6%,新城区成交6001套,环比4月下降14%,5月中心城区:新城区为6.5:3.5。

小编点评:万万没想到不限购区域后劲不足的锅居然是“供应跟不上”来背,抢房的小伙伴们也太生猛了吧。

武汉大学生落户能否“投亲靠友”? 说法不一

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是近年来政府职能部门、各界专家学者都在积极推动的一件事情。5月上旬,马上就要毕业的大学生小张为了落户武汉奔走于不少职能部门之间,而她得到的落户政策信息却让她一头雾水。

作为户籍管理部门,武汉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江汉区、武昌区政务中心户籍窗口、江汉区民意街派出所,说法不一,投亲靠友的落户政策还存在吗?记者随后联系上了省公安厅户籍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只要亲友同意搭户,社保缴纳满一年以上,就可以办。

小编点评:政策什么的确实都很绕人啊,各个部门说法不一就更让人一头雾水了。

后湖小区楼道水管频爆裂 水务集团:地质沉降引起

江岸区后湖大道汉口花园一期A区的张先生反映,小区有几栋楼的水管经常爆裂,抢修后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希望改造水管。

小区物业雷经理介绍,从去年开始,19-21三栋楼水管集中爆裂,几乎每层楼的水管都爆过,经常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武汉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地质沉降,汉口花园小区一期水管、天然气管均出现爆裂现象,接到居民反映后,会组织维修。等地质沉降稳定后,将根据供水设施权属问题,协调水管整体改造施工。

小编点评:按房价来说,后湖早已经不是从前的价值洼地,然而部分区域,沉降还真的是一个问题。

武汉百步亭居民自筹48万装电梯审批历时半年

再过半个月,武汉百步亭安居苑404栋1单元的12户居民就能坐上电梯上下楼了。昨日,看着施工进入尾声,居民毛金华十分感慨,历时半年,辛苦跑了十几个部门,居民自筹资金安装电梯的审批过程,真不容易。

安居苑404栋于2000年建成交房,共7层(1楼系社区办公场地),毛金华和邻居们当年入住。随着时间推移,很多居民年过花甲,爬楼梯越来越吃力,住在6楼的毛金华甚至动了卖房的念头。“大家一起住了这么久,老邻居们都舍不得我走。”毛金华平时就是热心快肠的社区志愿者,大家一商量,决定由她负责,为楼栋加装一部电梯,并最终成型了。

小编点评:很有爱的邻居们,不太有爱的审批流程。

红榜:

上周武汉10项目开盘全部售罄 武昌楼市久旱迎新盘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5月22日-5月28日)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323套,环比下降7.67%,新城区成交保持稳定,中心城区成交略有下滑。

在开盘方面,据搜狐焦点不完全统计,上周武汉10个项目开盘,全部开盘售罄,在开盘价格方面,这些项目开盘价格较前期保持平稳。

在供应方面,上周6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其中3个项目已开盘,另外的3个项目中有两个楼盘位于武昌区,这对于新房断供已久的武昌楼市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

小编点评:价格稳住,供应稳住,请保持和谐。

光谷关山大道将成“总部一条街”

光谷关山大道将成武汉总部经济的新“宠儿”。世邦魏理仕华中区董事总经理伍嘉乐介绍,甲、乙级写字楼租赁客户以金融、服务业为主,以前光谷片区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为方便金融后台与办公,往往将研发和行政办公室同时设立于产业园区内,对优质写字楼需求较小。但随着该片区内高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互联网研发企业的快速发展,其对高端写字楼的需求极为旺盛,“这一供求关系吸引了广大资方,投入重金在此打造优质写字楼。”

目前,武汉已形成两条总部经济聚集的街道,分别是汉口建设大道的“银行总部一条街”,和武昌区中南路至中北路沿线的“金融一条街”。

小编点评:光谷真的,永远超乎你想象。

武汉中心书城即将开建 除买书还可淘旧书、赏字画

奠基数年、武汉又一标志性文化建筑——中心书城的规划方案近日进入批前公示阶段。

位于长江日报路的汉口图书大世界整体搬迁后,很多市民不习惯,看书买书也不方便了,这种状况很快将得到改变。

距离原来图书大世界约500米的新华路和新华西路交会处,菱角湖畔将崛起一座超大型现代化书城——新华书店武汉中心书城。作为武汉文化产业的重点工程,书城将成为武汉市标志性文化建筑。

小编点评:是啊,商业标志性建筑武汉已经建了很多了,是时候来个文化建筑了。

除了白沙洲 光谷也有一片你未注意到的价值洼地

关山大道目前已是全光谷觊觎之地,泷悦华府开盘破2万,泛悦城预计均价直逼3万,中建大公馆买不到与你无关,交通拥堵,教育配套缺失等一系列矛盾日渐突出,光谷核心区早已高攀不起。

而光谷南却是个风水宝地,有山有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来此居住。曾经的庙山被称为“偏僻的地方”,而如今成为了“热闹的都市”,15万余人来此扎根!从以往的“郊区”到现在城区,庙山的发展有目共睹。

而光谷南主要分为庙山、藏龙岛、金融港3个大板块,其中庙山位于汤逊湖正中间,距离光谷广场一条直线可达,也是楼市中的一片价值洼地。

小编点评:恐怕这个价值洼地,很快也不能称之为洼地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