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地铁12号线公布规划站点 尚待相关部门批复

2017-06-01 11:48: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徽

近日,武汉市首条地铁环线12号线对外公布了规划站点及大致走向。据了解,12号线预计将设36座车站,其中包括高架站。建成后该线将联通武汉三镇,经由武昌火车站和汉口火车站与十多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

据了解,12号线全线长度约为60.7km,共设车站36座,平均站间距约为1.69km。本线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汉江、沙湖和墨水湖。全线共设一段两场,采用A型车6辆编组。

线路经由常青一路-后湖大道-兴业路-园林路-团结大道-沙湖大道-东安路-武昌火车站-平安路-白沙三路-四新南路-芳草路-赫山路-琴台大道-汉西路-江发路-常青一路,最终闭合成环。12号线地下线长约54.6公里,过渡段长约0.7公里,高架线长约5.4公里。

按照第四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轨道交通12号线拟设的36座车站分别为:丹水池站、科普公园站、钢都花园站、园林路站、团结大道站、汪家墩站、秦园路站、公正路站、何家垅站、十五中站、武昌火车站、中央花园站、平安路站、江楚大道站、南湖大道站、青菱站、罗家村站、国博中心站、正平街站、四新南路站、四新中路站、芳草路站、港口村站、丁家咀站,十里铺站、琴台大道站、太平洋站、双墩站、淮海路站、长丰站、汉口火车站、石桥站、幸福大道站、后湖四路站、兴业路站、百步亭站(以上为暂定工程名)。据悉,目前12号线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具体站位、线位、开竣工时间以国家及省市相关部门批复为准。车站站名将在项目开通前经专家论证后以有关部门批复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