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不向未满12岁儿童提供服务

2017-05-29 09:37:5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成熔兴

27日,武汉市交委出台《关于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注册登记服务。

去年底,摩拜、ofo等共享单车相继进驻武汉,目前总投放量近40万辆,服务数百万市民出行。共享单车面临着乱停乱放、过度投放、人为损毁、未成年人骑乘、事故责任认定难、押金管理难等管理盲区。

指导意见(试行)主要内容为:车辆投放前应报所在区相关部门,在城管部门规划设置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内集中定点定量投放。各区政府应结合辖区实际,编制发展规划,合理控制投放节奏和数量,实现全市规模调控,避免过度投放。投放车辆要具备卫星定位和互联网运行服务管理功能,对目前不具备上述功能的车辆设置一年过渡期,要确保车辆完好率达95%以上。应创新保险机制,为承租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经营企业应选择具备相关资质和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进行资金结算。收取押金的,须设立押金专用账户,并接受金融监管机构的监管。企业退出市场前,要提前30天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按照协议约定退还承租人押金,组织落实投放车辆回收工作;经营企业应利用卫星定位等技术手段设置电子围栏区域,建立文明用车奖惩制度和个人信用评价体系;承租人要做到规范用车、文明骑行、有序停放。违反规定的,由公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或城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该指导意见(试行)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市民6月3日前可登录武汉市交委官方网站反馈意见(www.whjt.gov.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