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地铁8号线较新进展曝光 除了游东湖还能干啥

2017-05-27 17:3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从地铁7号线宣布延迟开通以来,另外一条过江的地铁8号线就承受了武汉市民加倍的关注与期待。那么,肩负着重要使命的地铁8号线现在建设进度如何呢?开通后将给武汉市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8号线一期工程由三金潭至梨园,连接了武汉市汉口后湖居住组团、永清商务区以及武昌徐东商业圈、东湖风景区,促进汉口北部地区与武昌的交通联系,是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中重要的过江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全长16.7公里,设站12座。

5月20日下午,地铁8号线幸福大道站封顶,该项目一分部主体工程完工,由此转为附属工程施工,为武汉地铁年底开通8号线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幸福大道站为地下二层13米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外包总长618.28米,是一般标准车站3倍多的站长,“该站是迄今为止,武汉地铁最长的车站”。

再来看看最受关注的越江隧道段。

8号线越江隧道从徐家棚站始发,在长江二桥上游约450米处下穿长江,越江区间长约3185.55米,隧道穿越江面宽度约1500米,较大埋深36.5米,在汉口黄浦路站结束盾构,是国内较大的单管双隧隧道。

3月,8号线一期最难啃的‘硬骨头’啃下来了,盾构机经过了最难掘进的一段地质层,掘进至江底40米深处。

4月,8号线越江隧道的盾构里程已经达到了1566米,将近全程的一半。

8号线轨道有望8月铺完

据介绍,8号线一期铺轨作业从三金潭车辆段起,向宏图大道方向铺设,双线铺轨长36.7公里。汉口段三金潭车辆段至宏图大道、宏图大道至塔子湖、塔子湖至幸福大道站、赵家条至竹叶山等盾构区间已双线贯通,武昌段岳家嘴至梨园站区间双线贯通,汪家墩至岳家嘴站单线完工。目前,三金潭车辆段、宏图大道、塔子湖、幸福大道等区间已完成双线铺轨,梨园至徐东区间完成单线铺轨,铺轨总长度达到14公里。

按照计划,8号线一期全线轨铺有望在8月完成。届时,8号线列车也将进入现场冷滑、热滑等测试阶段。

从目前的进展来看,越江隧道仍然是关键部分。

8号线一期将有效地连接汉口后湖大片居民区、永清商务区,以及武昌徐东商业圈、东湖风景区。地铁8号线一期通车后将给武汉市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对于生活在徐东及青山片区的小伙伴来说,地铁8号线一期的开通意义深远。

排名前列条,过江有保障!

开车从徐东过二桥到黄浦路要多久?不堵车的情况下,一般至少要个十分钟吧!堵起车来,就不好说了。8号线一期通车后,坐地铁过江仅需4分钟左右,而且不用担心堵车。

第二条,可以放心出去嗨了!

在宏图大道站可换乘地铁2号线前往天河机场;

在赵家条站可换乘地铁3号线前往汉阳,去沌口体育中心看演唱会再妈妈也不用担心晚归了;

在黄浦路站可换乘1号线前往江汉路、汉口北,闺蜜们逛街约起,妈妈们可组团前往汉口北淘货;

在岳家嘴可换乘4号线去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节假日出行再也不用愁……

对于其他武汉人来说,地铁8号线一期的开通也是棒棒哒!

首先,可以乘坐地铁直达东湖!自东湖绿道开通以来,每到周末游览人数达近30万人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明显上升,而距离最近的东亭地铁站离东湖至少1公里,待8号线开通后,再也不用担心停车、拥堵等难题了。

其次,可以乘坐地铁去逛武汉天地,这里汇集了各种中高端美食及休闲类品牌,以及原创服装品牌,是武汉最知名的小资地标。

除此之外,乘坐地铁8号线还可以直达极地海洋世界、府河郊野公园、群星城等,是不是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