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白沙洲将改善出行交通 提升教育就业配套

2017-05-24 07:50:1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余鲁西 张吉晴

23日的峰会中,洪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与房企代表在互动沙龙上,就白沙洲基础道路建设、交通建设、教育配套、就业服务、商业配套、产业布局、区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洪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教育就业配套提升、商业产业等多方面发展,促进白沙洲宜居配套建设。

出行道路交通将改善

“提到白沙洲,排名前列是堵,第二是灰。”世茂集团华中区武汉世茂天润置业总经理吴树祥表示,白沙洲项目比较多,拆迁项目也多,是目前武汉城区少有没有通地铁的区域。

对白沙洲区域的基础道路建设,洪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坦言,一直以来,白沙洲地区基础设施资源发展不足,如万科金色城市的白沙五路破损,目前区政府提出了方案,将来道路与南湖片区连通,使白沙洲地区的老百姓出行更方便。2019年,武汉市将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涉及到洪山区沿线的地方交通将全面改善,这对白沙洲片区交通是一个非常好的推进机会,对于开发商和居民出行也是利好。

对于交通建设,该负责人介绍,地铁5号线正在建设中,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办公室为地铁配套。黄家湖是武汉专门规划的地铁小镇,黄家湖沿107国道,将来的交通是没问题的。

教育就业配套提升

要聚集人气,一定要有好的教育资源,该负责人介绍,白沙洲现有的教育配套将得到提升,未来将引入名校到白沙洲片区,更好地为辖区的老百姓提供优质教育,政府对此已经有规划、布局和安排。洪山区现有中学23所,最近已与华师大和华师一附中达成协议,在张家湾地区建设华师大附属清江锦城中学,在青菱地区建设华师大附属书院世家中学。同时,在青菱白沙洲地区建设高端美式国际学校——三牛实验中学,青菱建和村中学命名为卓刀泉中学建和分校,原青菱中学改名为卓刀泉中学张家湾分校,卓刀泉中学教育集团将对分校与本部实行资源共享。

武汉提出留住百万大学生,各个城区为留住大学生就业创业做出很多努力。该负责人表示,洪山区政府在张家湾地区建设了50万平方米的公寓,吸引大学生来洪山区就业、发展。主打50平方米到60平方米面积的公寓,有一万套左右,一套公寓可住两个人,能为2万多个大学生提供居住服务。

商业产业“多条腿”走路

白沙洲商业配套,多依赖楼盘自带商业或者大学城周边商业,少有的大型商场武泰闸万隆广场,于2016年12月开业。据悉,保利上城自带的12万平方米商业体,将和万隆广场优势互补,提升白沙洲区域商业配套的整体档次。峰会上,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梅青海表示,生活圈需要大一点的商业集团入驻,让居民生活更舒适。“没有产业只有人口,这个地方是没有活力的。”梅青海坦言,白沙洲区域在产业入驻这一块做得还不够,“白沙洲地区是老工业地区,和武昌、洪山连片,上世纪80年代比较有名气的福汉木业在这里。白沙洲有工业基础,希望能在白沙洲地区布局一些高新区的产业,高档楼宇经济才更符合这个地区的发展。”

武汉万科地产相关负责人阙小虎认为,结合白沙洲区域的资源,有黄家湖大学城,有景观资源以及相对廉价的土地,产业如何通过前期的策划落地,无论对政府还是企业来说都是机遇和挑战。房子根据客户的需求在改变,万科未来不光会做房子,还会做城市配套服务商,做商业,做产业。

针对白沙洲区域,武汉市和洪山区城市规划将有何动作?洪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在白沙洲片区,洪山区有一个大的动作,就是将白沙洲农贸大市场外迁,外迁将在2018年年底完成。农贸市场是服务全省、全市的,承接地设在江夏区的郑店,由三环迁到四环以外。此外,洪山区很早就规划了青菱高科技工业园,要打造高品位的工业园,现在这个工业园已初具雏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