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白沙洲迎新机遇:长江主轴上将崛起中央生活区

2017-05-24 07:47: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余鲁西、张吉晴

七年蝶变,白沙洲区域已从安居时代跨越乐居时代步入优居时代。23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金报、武汉ZAKER主办的2017武汉城市论坛暨第七届白沙洲区域发展峰会,在楚天粤海大酒店举行。论坛上,众多与会嘉宾表示,在新的发展机遇下,白沙洲作为长江主轴上的中央生活区即将崛起。

2017年,无论是对武汉还是对白沙洲区域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武汉市通过了长江主轴概念规划方案,按照“交通轴、经济轴、文化轴、生态轴、景观轴”的功能布局,着力打造高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白沙洲区域正是长江主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发展机遇悄然到来。“白沙洲作为武汉中央主轴的城市功能区,将成为整个主轴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在华中分院院长胡超看来,白沙洲区域在长江主轴的概念规划中地位举足轻重。“在长江的边上还有这样一块正在开发的处女地,想都不敢想。”武汉市洪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感叹,白沙洲区域优势明显,不仅是武汉市的南大门,在武汉市规划建设的长江主轴中,白沙洲正好在一个节点上。实际上,白沙洲区域已经成为武汉市的地理中心,这里是连接武汉两大开发区的桥头堡,连通了武汉市的沌口开发区和东湖高新区。白沙洲区域是长江边上少有一块还没有得到充分开发的地块。该负责人建议,白沙洲发展要产城融合,避免简单建设成住宅区。“大家都跑到这里居住,到哪里去上班呢?不能仅着眼居住,仅是生活区也不会卖出好房价。”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邓宏乾认为,白沙洲区域区位的优势很明显,还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今后也将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生活的滨江带。“白沙洲的价值要跳出白沙洲去看。”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殷跃建说,长江主轴的规划是把各个城区的差异化规划变成整体性规划,凸显沿江经济特征。

23日,万科、东原、保利、世茂等众多一线房企代表参会,“做好房地产开发的同时,还要推动区域城市配套建设”成为代表们的共识,他们表示,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将助力白沙洲区域发展。

“谈长江主轴生活区的时候,不是谈居住本身,而是城市发展的阶段。”武汉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市场与运营总监阙小虎认为,长江主轴不是说赋予了白沙洲等片区更好的居住空间,而是会有更多的产业、基建、商业。万科也从最早做住宅起家,到现在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长江主轴布局,应该是放在全国长江经济带的基础之上来看,长江经济带是打通中部、东部、西部的走廊,未来东部的产业会逐步向中部、西部转移,长江主轴的亮点区域,无疑会成为东部产业转移的聚集区域。

7年前,楚天金报成功举办首届白沙洲论坛,“白沙洲,汉之首”的区域地位深入人心。如今,在七届论坛的推动下,伴随着武汉城市建设的大发展,城市红利持续释放,白沙洲区域已经成为大批有为青年入住武汉的优选地、开拓事业的桥头堡,这里正焕发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