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拒绝履行房屋买卖合同 违约房主被判返还双倍定金

2017-05-24 07:41: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聂丽娟

双方签约后,卖家变卦拒绝出售房屋,买家一怒之下将其告上法庭。近日,洪山区法院一审判决,卖家返还买家双倍定金共计6万元。

2016年3月,市民李某在一中介公司看中一套90平方米的二手房,3月30日,李某和女卖家徐某及中介签订了中介合同和买卖合同,约定房款为60万元。当天,李某向卖家徐某支付购房定金3万元。

但随后在办理贷款时,由于徐某不配合,李某无法办理贷款审批手续。徐某明确表示,不再继续履行合同。

李某认为卖家徐某故意违约,导致自己错过较佳购房时机,后来房价上涨,他的损失应由卖家承担。去年5月3日,李某将卖家徐某告上法庭。

法庭上,徐某觉得自己也很冤。她称自己被中介误导,导致房子以低于市场20%的价格被挂出,所以她要解除合同。而且她没与原告继续履约,因此对房价上涨给原告带来的损失不予认可。

23日记者获悉,洪山区法院审理认为,买卖合同是双方真实意愿的体现,具有法律效力。但是被告明确表示不愿履行合同,故原告关于解除合同的请求,法院予以支持。由于被告的行为属根本性违约,法院判决其对原告李某双倍返还定金,共计6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