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嘚吧嘚:去年和今年的楼市 是冒菜和麻辣烫的区别

2017-05-16 16:36: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觉得2000年好近,但实际已经过去17年了。觉得2020年好远,但其实再过两年多就到了。时间过好快,未来在快进。

有人在网上发问:

真的,问个世纪谜题,麻辣烫和冒菜到底有什么区别……百度了一圈越看越懵。

高手寄出了答案:

说起来,武汉楼市的去年和今年,真的好似冒菜和麻辣烫的区别。

去年上半年,乃至下半年的多数时候,都还是一碗如同小型火锅一般的冒菜,自由地在碗里冒着热气。今年,就变成了上了签签的麻辣烫。诚然,还是很麻,还是很辣,却是多了些形式感和束缚感。

是啊,限购之下的武汉楼市,还是很火,只是没有机会再“放肆”嗨。

而且,今年更多新菜还在陆续被插上签签呢。

这样的包,你值得勇有。

限购一再加码,大家都说已经紧无再紧。但,没想到茶水费这个东西又横空出世,于是……

今年以来,武汉楼盘捆绑精装修对外销售饱受购房者诟病,如中城悦城装修标准为每平方米6500元震惊全国。10日上午,武汉市房管局出手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在全国率先推出装修房指导价,要求即日起全装修房根据房屋备案价执行分段指导价,较高标准不超过每平方米5000元,对不接受指导价的项目暂缓发放预售证。

这是全国首例,武汉真是好样的。

好样的你……

夏天来了,暑假要到了,新学年也不远了。虎爸猫妈们又得开始着急学区房的事了。

降温学区房的新政也应运而生了。

这意味着,如果买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点学校服务范围内的二手房,但这个房子6年内已经被用于升学了,那么这个房子就不能再作为升学的划片依据了。不过,如果是自家的“二孩”,老大在6年内入的学,老二到了入学年龄还是可以读,不受此政策限制。

讲道理,这对于一些炒学区房的二手房的房东们,也算是当头一棒了。

说到这里,WHY今年的楼市就这么变成了麻辣烫呢?

住建部专家是这么说的:

顾云昌表示,调控来调控去,调控毕竟是短期的效率,本轮调控是和整顿相结合的,主要是因为有些害群之马捣乱,包括一些开发商、中间商,所以才会有整顿市场。

好吧,总觉得道理我都懂,但还是买不好这房子。

尬聊的范本

不过既然提到害群之马这个事,武汉某小区的业主大概也是深有体会……

田先生介绍,他在洪山区武铁佳苑小区租了套房子,刚入住几天。他将车停在小区12栋2单元楼下,某日白天他没开车,没想到第二天上午9点去取车时,发现天窗被一个花盆砸碎。“花盆肯定是夜里或晨间掉下来的。”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多次告诉业主们不要在阳台上养花,但有的业主就是不听。可能是前天夜里起了大风,花盆被吹落,这才砸中车。

其他非肇事业主表示:这可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啊。

如今不可思议的大学生活

真是不可思议,不可思议的事可远远不止这么一件。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机构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7)》。对于商品房市场,蓝皮书预测,商品房均价增速由2016年的10%会下降到2017年增长不超过1%。

我们是不是应该相信科学家的判断呢?

你觉得呢?

下期再贱吧,么么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