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第2家宜家要来了 汉南地铁走向敲定

2017-05-03 15:49: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万众期待的亚洲最美——光谷综合体,终于在今年8月份要完工啦,不知道能否缓解光谷广场的堵霸态势。汉南人民翘首期盼的地铁16号线,走向也终于敲定。武汉第二家宜家渐渐有些眉目了,选址哪里令人好奇。而上周武汉城建还有哪些激动人心的好消息,一起来看看吧。

TOP1:光谷综合体预计8月完工 11个出入口直达地铁站

日前,亚洲最复杂地下综合体——光谷广场综合体主体结构南北区开始顶板混凝土浇筑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光谷综合体圆盘区主体结构将全面完工,进入附属设施安装及内部装修等环节。这座被誉为“亚洲最复杂地下综合体”将模样初现。

【相关新闻】光谷综合体预计8月完工 11个出入口直达地铁站

【相关推荐】前方高能 2017上半年光谷刚需就指望这10盘

TOP2:武汉第二家宜家将选址光谷

武汉第二家宜家将选址光谷片区,武汉荟聚中心昨日召开两周年发布会,透露了宜家在武汉新的选址计划。“武汉的消费潜力很大,宜家的下一个项目计划在光谷片区选址。”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丁晖说。

此前,永旺梦乐城与东湖高新区签署了投资意向书,预计将在光谷新建一个永旺综合购物中心,预计2019年底营业。武汉的第二家山姆会员店也选址光谷高新大道,预计明年投入运营。再加上宜家即将落户,光谷一跃成为商业新贵,更多市民可以在家门口逛大型商场。

【相关新闻】武汉第二家宜家将选址光谷

【相关推荐】毗邻光谷将通3条地铁 武汉7千起房价这还有

TOP3:汉南终于有地铁了!16号线走向敲定2020年前建成

据武汉开发区官方微信号较新消息,武汉市地铁集团董事长周少东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踏勘了轨道交通16号线站点选址情况。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胡亚波,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长彭浩就16号线站点设置、停保场选址、地铁小镇建设等具体事宜双方交换了意见,并就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提前开工、建成通车时间等问题上达成共识。据了解,目前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站点已基本确定,将于今年开工,2020年前建成。

【相关新闻】汉南终于有地铁了!16号线走向敲定2020年前建成

【相关推荐】要通地铁的汉南这么火? 房源告急仅5盘在售

TOP4:武汉琴台大道跨江城大道高架通车 缓解交通拥堵

琴台大道跨江城大道高架建成通车后,途经琴台大道的车辆,可不再走地面十字路口,直接经高架跨越江城大道,大大减轻了该处道口交通压力,同时为琴台大道下穿地道施工创造有利条件。从远期上讲,可以缓解琴台大道、江城大道交通拥堵问题。

与此同时,琴台大道旁边的梅子山通道目前也在改造中,其两侧将各新增一孔净宽13米的铁路涵洞穿越汉阳铁路货场,以双向6车道下穿隧道穿越琴台大道。

【相关新闻】武汉琴台大道跨江城大道高架通车 缓解交通拥堵

【相关推荐】5月大汉阳即开楼盘连连看 蔡甸汉南盘成主力

TOP5:雄楚大街BRT天桥及辅道投用

30日,雄楚大街(静安路-楚平路)全线天桥和机动车辅道拓宽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至此,雄楚大街BRT的快速通行功能开始释放,该路段将结束近半年来人车混行的通行局面。

雄楚大街交通繁忙、道口多,高峰时段主要路口车流量达到10000辆/小时,是武昌城区的交通大动脉。去年底以来,因前期辅道在建,雄楚大街一直处于通行紧张状态。

【相关新闻】雄楚大街BRT天桥及辅道投用

【相关推荐】新货来了 大武昌5月即将开盘的楼盘都在这儿

TOP6:武汉排名前列田园综合体“花博汇”开园

艳丽花海、如织人群;法式小镇、美食文化街……绘成节日美妙图景。4月29日,武汉排名前列田园综合体“花博汇”在蔡甸亮相,吸引近3万游客前往观光赏花。

花博汇坐落于蔡甸后官湖生态新城,是一座利用原有村湾、花田、河流、湖泊等资源组合建设的法式文旅小镇,集花卉旅游观光、创意农业体验、田园养生度假、亲水休闲游乐、美丽乡村体验、花卉贸易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满足人们回归自然、乡野度假的“慢生活”需求。

【相关新闻】武汉排名前列田园综合体“花博汇”开园

【相关推荐】上周武汉19个楼盘拿预售证 已开5盘14盘待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