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光谷伢有福了!教育配套加速 一批中小学进展曝光

2017-04-27 17:23: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武汉人都知道,光谷楼市一直都火得不要不要的,然而,很快就发现,飞速发展的楼市后遗症也很明显,建学校的速度赶不上盖房子的速度,每年到了新生入学摸底登记的时候,学位的缺口往往让父母十分焦虑。

从近期国土规划局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的信息来看,光谷片区的教育配套建设正在加速。

近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公示了E010303和E010501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导则的局部调整,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的新校址也浮出水面。

规划显示,将未来二路东侧、科技三路南侧、泉井东路西侧、高新二路北侧,用地面积约15.19公顷的二类居住用地和中小学用地调整为中小学用地。

而据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网站消息,现光谷分校于光谷九峰中学内过渡,仅开设初中部,预计2018年9月迁入新校区。新校区位于光谷未来科技城高新二路以北、科技三路以南、未来二路以东,泉井东路以西,正是图中所示调整后的地块。新校区规划净用地面积230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将发展成为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含国际部)的全日制民办寄宿中学。

4月25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土规划局网站上正在进行光谷十七小规划也正在公示。

光谷十七小位于光谷中心城神墩一路以南,高科园路以东,高科园一路以西,神墩二路以北。

光谷十七小效果图

光谷十七小总平面图

规模为36班小学,包括普通教学、综合教学、综合楼建筑、教学辅助建筑、地下车库等,校内设置250米环形跑道室外田径场地,室外球场(含篮球场2个,排球场2个)及器械场地1个。

光谷十七小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总用地面积29216.20平方米,其中净用地面积23429.15平方米,拟总建筑面积35468平方米。

目前光谷还有多所学校正在加紧建设中。

据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消息,2017年春节后,光谷四初、光谷十三小、光谷十四小先后报建。

光谷四初位于高新二路以南,佳源华都小区以东。 总建筑面积约33015平方米。

光谷十三小位于东湖高新区内,武大园三路以南,光谷大道以西,秀湖以北,为一座36班小学,学生总人数达1620人。总建筑面积约32728平方米,由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与报告厅、风雨操场、地下室等组成。

光谷十四小位于东湖高新区内,流芳路以西,梁山头路以东,为一座36班小学,学生总人数达1620人。总建筑面积约34000平方米,由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与报告厅、风雨操场等组成。

《武汉市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2013—2020年)》分区规划显示,至2020年,东湖高新区规划建设中小学共计113所,其中小学70所,初中31所,高中12所。已有多所学校的扩建、新建已规划完毕或进入建设阶段,到2018年,将至少有24所学校可交付使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东湖高新区内有十多所学校正在建设中,多数位于光谷东,如果进展顺利,这些学校最早或将在2018年秋投入使用。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东湖高新区住宅成交约2万套,2015年成交2.8万套,2016年成交3.6万套,逐年攀升的住宅成交数据背后也预示着教育等配套的需求在不断增大。随着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一项项规划逐一从纸上落到实地,在光谷这片热土上倾注了青春与汉水的年轻人也更愿意留下来。

据搜狐焦点统计,目前东湖高新区在售楼盘有7个。

以上楼盘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售楼部信息为准

在售的7个楼盘中,多为别墅,其余3个项目,购房者有的嫌房价贵,有的嫌户型小,有的嫌花山远。总体来说,选择余地不大,如果有合适的,可直接前去咨询,毕竟,现在光谷可售的楼盘真不多。

据统计,目前东湖高新区待售楼盘有24个。

以上楼盘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售楼部信息为准

待售楼盘中,关山大道沿线和光谷东各占约1/3,这两个片区也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有网友表示,一直在等中建大公馆开盘,早在1月武汉小学网站就已公布了2017年武汉小学光谷分校(光谷十小)招聘教师的预录名单,眼见武汉小学光谷分校(光谷十小)都要开学招生了,都还没等来项目开盘的确切消息。

单从数量上看,光谷片区的供应其实也不少,如果这些项目都能如期开盘的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