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工业用地建商铺 违建多年难拆除

2017-04-27 07:51: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陈凌墨

汉阳区马沧湖路和二环线的交界处有一个违章修建的大型建材市场,附近居民投诉不断,却公然矗立多年。26日,由省监察厅主办的电视问政常态化栏目《党风政风前哨》,曝光了这起违建问题。

2005年,武汉大重锻造厂整体出让土地。2010年7月,武汉世纪鑫盛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了这个厂。此后六七年,鑫盛公司在这里建起建材市场,还不断向四周扩展。记者调查发现,世纪鑫盛持有的土地证上注明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而这片土地上建起的却是商业门面和酒店。居民们说,他们为此向有关部门投诉过多次,可就是没有人管。

汉阳区城管局五里墩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就此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认定违章建筑,必须由房屋所在地的规划主管部门出具证明,再由城管部门进行处置。记者又来到汉阳区规划局,一位负责人却表示“无需认定”。“世纪鑫盛公司危房改造属于批前违建,这是事实。且实际建设与规划改造审批方案不符,超了三四千平方米。”

城管部门认为,批前的历史违建,还是需要规划部门进行认定和界定。而规划部门则说他们不介入批前违建,事情就这样保持胶着状态。

今年3月底,汉阳区政府曾对这处违建作出批示,建议区城管局依法处置,此事至今没有多少进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