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孝城际动车可刷卡乘车

2017-04-21 07:43: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勇谋

公交卡、地铁卡之后来了动车卡。上车前可不必买票,进站无需出示身份证,直接刷卡就能上车……

20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4月25日起,武孝城际率先开办中铁银通卡乘车业务,旅客可通过检票闸机刷卡进出站,就像持武汉通卡坐地铁一样。汉口至孝感东“C”字头动车在5号车厢为持中铁银通卡的旅客,预留了专用座席。

武汉铁路部门介绍称,武汉、汉口、黄冈、黄冈西、鄂州、黄石北、孝感东站等开始发行办理中铁银通卡,武冈、武石、武孝城际线上其他车站可办理充值业务。旅客持中铁银通卡乘坐武汉-大冶北,武汉-黄冈东,汉口-孝感东,大冶北-孝感东,黄冈东-孝感东线路的“C”字头动车组列车时,无需购票,可直接刷卡乘车。

中铁银通卡是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内含磁条账户(联机账户)和电子芯片(电子现金)双介质的实名制预付费卡。磁条账户主要用于通过车站窗口、互联网、车站自助设备等渠道购买火车票,电子芯片主要用于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该卡电子芯片可以存储持卡人身份信息及30天内的乘车记录,芯片内的电子现金可以反复充值,首次办理需要提供身份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