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拥堵下降 提升大武汉幸福指数

2017-04-21 07:39: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徐汉雄

日前,高德地图等机构,正式发布《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武汉市拥堵排名位居第34,再次刷新纪录。(4月18日大楚网)

有一种进步叫“节节败退”,在2016年的拥堵排名中武汉居第17位,而2015年的拥堵排名是第12位。再往前的2014年,有媒体惊呼武汉的拥堵指数堪比北京。

因机动车数量迅猛增加、城区施工路段和数量增加等多重因素叠加,武汉的交通拥堵在2014年达到一个峰值。而近几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有增无减,城市建设激情如昨,路网也仍在优化中,客观条件并没有显著改变,平均出行速度却不降反升,这背后见证的,显然是武汉大力治堵的主观努力与实际成效。

连年来,武汉都将治理交通拥堵列入要办的“十件实事”,2014年底即推出组合拳治堵,包括小区停车位租金限价、公交免费换乘、错峰上下班等。2016年,武汉市政府承诺,将进一步完善指挥交通系统,加强停车行车诱导,实现交通路况“一月一通报、一周一预测、天天时时知”。2017年的十件实事中,治堵被排在首位,提出深化智慧交通系统建设,实现行车停车双诱导;新增停车位等众多具体目标。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正因为政府部门抱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市民享有与城市跨越发展相对应的生活水平”的施政理念,将治堵当作民生大事、头等大事,有治堵工作在施政顺位中的居前,才有拥堵指数排名不断靠后的喜人成果。

与一些城市采取限行、限号等手段解决交通拥堵不同,武汉市交管局按照“开放、共享、融合、精准”的互联网发展理念,打造智慧交通,实现了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弯道超越,可实时监测、跟踪、记录拥堵路段,及时调整治堵保畅措施。如此润物细无声的智慧治堵,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

拥堵排名连年下降当然可喜可贺,但仍不能过早骄傲,在大城建大发展的背景下,治堵的压力有增无减,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前功尽弃。也不排除我们的拥堵排名下降,是因为其他城市变得更堵了。所以,治堵仍须努力,交通畅行,迈向明天的幸福生活才能一路顺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