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光谷综合体、蔡甸线、南四环光速建设中

2017-04-19 15:41: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盼望着,盼望着,开通的脚步近了,武汉各大城建项目都在光速建设中。地铁蔡甸线车站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沌口长江大桥冲刺合龙,光谷综合体建设进展顺利,南四环线“飞跨”文化大道……武汉便利店增速全国第二,而江城3年还将建32个生态小镇,你期待么?

TOP1:地铁蔡甸线车站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着蔡甸线全线进入到盾构施工阶段,站点也开始全面施工。日前,地铁蔡甸线柏林站内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笼的焊接,而该站是蔡甸线最后一个开工的车站,这意味着全线9个车站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地铁柏林站为蔡甸线起点站,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蔡甸大街以南为1号和2号天桥出入口,未来将与后期的柏林地铁小镇对接。地铁蔡甸线全线共设车站9座,其中7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从柏林站始发经过西环路站、新福路站、蔡甸广场站、凤凰山站、新农站、知音站、集贤站后抵达新天站。

【相关新闻】地铁蔡甸线车站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相关推荐】武湖pk蔡甸 不限购区谁才是楼市赢家?

TOP2:光谷综合体建设进展顺利

记者昨日获悉,光谷综合体项目南北区首块顶板已成功浇筑,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今年8月底,该工程有望实现主体结构完工,并进入附属设施安装及内部装修等环节。该项目集合了三条地铁线及两条公路隧道,被誉为“亚洲最复杂地下综合体”,预计将于明年底完工。

【相关新闻】光谷综合体建设进展顺利

【相关推荐】前方高能 2017上半年光谷刚需就指望这10盘

TOP3:南四环线“飞跨”文化大道

12日凌晨,武汉南四环线项目跨文化大道悬浇段合龙(如图)。合龙后,文化大道西侧架梁施工将启动。

武汉南四环位于绕城高速公路与三环线之间,起于龚家铺,接沌口公路大桥,跨青郑高速、107国道、江夏大道,止于中洲,总里程17公里,设3座互通立交,全线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南四环线“飞跨”文化大道

【相关推荐】武汉四环就要来了 这些高品质盘受刚需青睐

TOP4:沌口长江大桥冲刺合龙

作为武汉四环线重点工程的沌口长江大桥主桥南北侧正加紧施工,目前箱梁吊装已经完成70%,预计六月上旬实现合龙。同时南北引桥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进行桥面系施工,为下一步沥青铺设做准备。

【相关新闻】沌口长江大桥冲刺合龙

【相关推荐】沌口长江大桥年内通车 两岸这6盘交通再升级

TOP5:武汉3年将建32个生态小镇,如何避免“千镇一面”

最近,全国各地特色小镇建设风声水起,武汉市也闻风而动。目前,武汉已有7家特色小镇启动建设或设计规划,分别是:江夏区五里界月亮湾小镇、花卉旅游小镇、湖泗古窑旅游小镇,蔡甸区玉贤园林小镇、索河水乡特色小镇,新洲区旧街国学特色小镇,黄陂区姓氏文化特色小镇等。去年,武汉市作出决定:未来3年内,将建设32个“生态小镇”,每个新城区重点规划建设3到5个生态小镇。

【相关新闻】武汉3年将建32个生态小镇,如何避免“千镇一面”

【相关推荐】高校毕业生落户条件放宽 7千起荐武汉刚需房

TOP6:武汉便利店增速全国第二 平均1.2万人共享1家店

武汉连续两年便利店数量增速高居全国第二。记者昨从武汉本土老牌便利店“可多”年度招商发布会上获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统计发布的“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显示,2016年武汉便利店增幅32.3%,仅次于哈尔滨。

【相关新闻】武汉便利店增速全国第二 平均1.2万人共享1家店

【相关推荐】四月武汉热搜楼盘TOP10 最受关注的竟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